選單 首頁 搜尋

陸網瘋傳KTV封殺名單 竟有蔡依林、周子瑜

2021/10/17 20:5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李羿璇 字級:
讀稿
陸網瘋傳KTV封殺名單 竟有蔡依林、周子瑜

近期大陸對演藝圈出手進行管制,不少藝人紛紛如坐針氈,害怕上了「劣跡藝人」名單,有網友就在微博上爆料,表示去KTV時驚見封殺名單,且裡面還包括了蔡依林、周子瑜等人,瞬間吸引大批網友熱議。


▼有網友爆料去KTV時驚見封殺名單。(圖/翻攝自「追星大叔李三順」微博)

今(17)日大陸一名網友表示自己到KTV歡唱時,驚見了封殺藝人的告示牌,上面寫著「尊敬的顧客您好,因文化局要求,以下列表中藝人歌曲已下架」,名單裡面的藝人包括了蔡依林、周子瑜、盧廣仲、羅志祥等,消息曝光後也引起眾多網友熱議,隨後也有另一名網友貼出類似公告,「據市文旅局通知,從即日起,對中國大陸、台灣、香港許志安、蔡依林等47名道德敗壞、從事過違法或不道德活動的劣跡藝人,1376首音樂作品予以下架」。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不過有網友親自打電話給大陸文旅部求證,表示「文化和旅遊部、文化市場稽查大隊都沒有發過這個檔」,隨後越來越多粉絲到相關部門進行諮詢後,紛紛留言撻伐,「也有人去官網諮詢,人家返回紅頭文件說沒有出具這種檔噢」、「官方現在特別透明,剛才我諮詢的小姐姐還問我要不要進一步核實,明確這兩個部門都會專門主動進行核查和答覆,我回答說不用了,不想過多擠佔公共資源…這群造謠的就是想要浪費公共資源」、「造謠的人是不是該追究一下責任呢」。


▼有網友親自打電話求證。(圖/翻攝自微博「剪刀手GreenDevil」)

其實近期大陸演藝圈動盪不安,政府不僅全面查稅,還實施「禁娘令」、「對嘴禁令」等,對象不限於藝人,甚至還有網紅等,此外,劣跡藝人還分為是政治問題、違法違規、失德失範等,其中最嚴重的是「政治問題」,也因此眾多粉絲紛紛擔心自家偶像會被捲進事端,對於相關議題都相當敏感。


▼大陸官方也否認此公告。(圖/翻攝自微博「Scarlett在落地之處開花」)

 

(封面圖/翻攝自蔡依林、周子瑜IG)

 

【往下看更多】
羅志祥遭大陸全面封殺破冰無路 更新影片自嘲「放心洗不白了」
大陸再傳25人劣跡名單 台灣2男星上榜
慶生變調!納豆投資酒吧險遭殃 酒客囂張嗆警遭上銬

 

【今日最熱門】
快訊/國1南下爆「4大車追撞」 傳有人受困中
中東局勢升溫!伊朗遭飛彈夜襲 德黑蘭機場急關閉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