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地球的孤兒」雙料入圍 敲響第56屆金鐘

東森新聞 2021/09/29 14:29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第56屆電視金鐘獎即將登場,東森電視的節目「地球的孤兒:台灣的精靈」,入圍「自然科學紀實節目」以及主持人獎,主持人白心儀和團隊上山下海,疫情期間的拍攝難度增加,入圍金鐘讓白心儀的心情非常激動。

▼主持人白心儀和保育員連夜挖掘,死亡穿山甲的巢穴。(圖/東森新聞)

地球的孤兒:台灣的精靈:「穿山甲出生時,體重大約一百克,體長二十公分,一個月大的時候,媽媽就會背著寶寶出洞,一起活動。」透過鏡頭細膩觀察穿山甲母子的動向,節目「地球的孤兒」紀錄片「台灣的精靈」,以拍攝難度高且瀕危的特有物種為題材,雙料入圍第56屆金鐘,自然科學紀實節目及主持人獎。

YT廣告

地球的孤兒主持人白心儀:「其實我內心是蠻激動的,不只是說,我們的團隊努力被看見了,還有台灣的野生動物保育員,還有研究員 他們的努力,透過我們的節目,讓更多人看見。」

▼主持人白心儀與志工24小時輪班,抱著傷重的小虎鯨復健。(圖/東森新聞)

地球的孤兒:台灣的精靈:「這一個就是保定的毛巾,所以現在就是 ,只有在餵食的時候,可以稍微鬆開一點。」白心儀和攝影團隊上山下海,捕捉無數珍貴畫面,不僅與志工24小時輪班,抱著傷重的小虎鯨復健,她更參與草鴞的救援與野放,也曾和保育員連夜挖掘,死亡穿山甲的巢穴。

▼主持人白心儀和團隊上山下海,捕捉許多珍貴畫面。(圖/東森新聞)

地球的孤兒主持人白心儀:「我們追蹤了半年的穿山甲,突然就死掉了,那接到了這個消息之後,我們就馬上趕到現場,跟著研究員開始開挖,一直挖到晚上半夜。」除了考驗體力和耐力外,疫情讓製作節目更加艱困,白心儀表示所有難題,都是讓自己的心智更堅定。

 

地球的孤兒主持人白心儀:「播出的時候,剛好遇到疫情最嚴峻的時候,也會創作 寫作 畫畫,分享給我,我覺得這就是我們,做節目一個很大的動力。」一路走來的堅持,汗水和心血積累敲響金鐘,也讓這些瀕危動物的處境,被更多觀眾看見。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天橋」李奕樵最終試鏡驚喜翻身 搶最幼齒視帝新人
54歲田麗逛市場被拍到 私下素顏樣超震撼
火辣辣!郭書瑤路邊換衣服 好身材一覽無遺

 

【今日最熱門】
慈濟吹哨者「阿肥」認了! 手機藏30張打碼私密照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大谷轟191公里「怪力彈」 教練笑:球棒裡住著閃電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