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龍劭華曾混過被說「江湖味濃」…笑回:因為跟了這大咖

2021/09/15 10:19 字級:
讀稿
龍劭華曾混過被說「江湖味濃」…笑回:因為跟了這大咖

金鐘視帝龍劭華昨(14日)晚上被發現昏倒在85大樓日租套房,送醫急救後仍宣告不治,享壽68歲,消息一出震驚全台;回顧龍劭華的一生,其實他兒時生活過得相當困苦,會踏入演藝圈也是希望能夠與生母相認;至於生前曾被人說「江湖味濃」,他在接受電視節目訪問時則是笑回,因為踏入演藝圈跟了這位大哥。

▼龍劭華昨日驟逝。(圖/翻攝自龍劭華臉書)

龍劭華猝逝!送醫畫面曝光 警方出面還原過程

龍劭華生前曾在《台灣啟示錄》侃侃而談自己的生平,其實他兒時過得並不好,一出生就被生母拋棄,之後跟著養父「跑路」奔波,想踏入演藝圈的原因,一方面是希望和母親相認,另一方面是他自覺不愛讀書,但又想要比別人出色,所以決定入行。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然而,就在龍劭華16歲那年迎來人生最大轉機,當時有親戚在演藝圈工作,也讓他在因緣際會下認識了行內大前輩陳松勇,而陳松勇第一次看到他,就向他說:「年紀小小的,不然就跟在我身邊好了。」正因如此,龍劭華年少時就這樣跟在陳松勇身旁。

▼龍劭華16歲那年迎來人生最大轉機。(圖/翻攝自龍劭華臉書)

68歲龍劭華驟逝 網感嘆巧合:和去年小鬼只差2天

 

至於外界常說龍劭華有江湖味,他當時受訪時曾開玩笑地說:「從小就跟在陳松勇大哥旁邊,買菸買檳榔跟著吃,總是會渲染一點。」他之後也緩頰,表示不是說陳松勇是「兄弟」,只是跟在大哥的身邊難免,不過他也坦言,自己跟著大哥身旁,的確多了不少臨演機會,相當珍惜這段時光。

▼龍劭華16歲那年迎來人生最大轉機。(圖/CTWANT/翻攝自龍劭華臉書)

龍劭華前年以《菜頭梗的滋味》獲得金鐘視帝時,他在劇中飾演「二林皇帝」的真實人物洪絲條,從骨子裡散發出來的草根氣息以及江湖味,不少人都覺得維妙維肖,但事實上,他生前接受《蘋果新聞網》訪問時就曾提到,自己在10多歲時的確混過兄弟,長大退伍後覺得演戲紅不了,所以跑去標會做酒店,結果卻失敗導致他必須跑路。

回憶起當時的情況,龍劭華表示,幸好當年有在《牽手出頭天》客串陳美鳳老公,不然可能就不會有翻身之日;事實上,由於那年他欠下鉅額債務,正在跑路,因為在拍戲前思考了2天,最後才決定出來演,沒想到導演卻幫他加戲,所以在同一時間,他也得安撫那些在片場外追債的兄弟,給他一個空間好好拍戲,才能償還債務,此後他也努力拍戲,花了不少年的時間才把數百萬的債務還清。

延伸閱讀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龍劭華年少混過兄弟 被說「江湖味濃」…他笑回:因為跟了這大咖
由《CTWANT》授權轉載。

(封面圖/CTWANT/翻攝自龍劭華臉書)

 

【往下看更多】
龍劭華曾心臟不舒服求助 最後通話對象曝光
出道40年圓夢奪金鐘視帝 龍劭華曾透露:怕沒戲演會早走
龍哥永別了!20親友扶靈慟喊「下車了」 女兒深夜憔悴現身

 

【今日最熱門】
快訊/黃曙光親證辭「潛艦國造召集人」 首曝心聲
939、940創掛牌新低!百萬股民急壞…專家說話了
北京半馬疑放水 非洲跑者「護送」陸選手奪冠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