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出道40年圓夢奪金鐘視帝 龍劭華曾透露:怕沒戲演會早走

2021/09/15 08:49 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 劉芝宇 字級:
讀稿
出道40年圓夢奪金鐘視帝 龍劭華曾透露:怕沒戲演會早走

資深藝人龍劭華14日驚傳驟逝,高雄阮綜合醫院也證實,龍劭華於晚間8點09分過世,享壽68歲。出道超過40年的他,累積近百部電視劇作品、參演超過20部電影,2019年更奪得第54屆金鐘獎最佳戲劇節目男主角獎,精湛、海派的演技和個人特色深植人心,累積大批影迷,而他的死訊曝光後,震驚演藝圈,演藝圈好友和影迷都覺得相當惋惜。

▼資深藝人龍劭華。(圖/翻攝自龍劭華臉書)

龍劭華近日因為在高雄拍戲,因此住在85大樓的日租套房內,14日晚間劇組人員聯繫不上他,打電話都沒人接聽,隨後前往他住入住的套房查看,敲門也無人回應,便趕緊請櫃檯人員幫忙,開門後才知道龍劭華已經昏倒,連忙將他送醫,但在救護人員抵達前就已經沒有生命跡象,經過搶救,於晚間8點09分不不幸身亡,消息曝光後,大批粉絲都湧入他的臉書,留言悼念「謝謝龍大哥帶給大家精彩的表演,這是屬於台灣共同的回憶」、「謝謝你為台灣戲劇帶來的精彩作品」、「謝謝您奉獻這麼多影視作品,從小看到大、真的不捨、一路好走」,留言一片哀戚。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龍劭華14日驟逝享壽68歲。(圖/翻攝自龍劭華臉書)

龍劭華,於1979年踏入演藝圈,演出許多代表作,包括《甘味人生》、《花甲男孩轉大人》、《後菜鳥的燦爛時代》、《天公疼好人》等,也曾5次入圍金鐘獎戲劇節目男主角獎,卻屢次與獎項擦肩而過,而最後,他終於在2019年第6次入圍時,憑藉著大愛電視台《菜頭梗的滋味》一舉奪得第54屆金鐘獎戲劇節目男主角獎,抱回金鐘視帝的寶座。

▼龍劭華於2019年奪得金鐘視帝。(圖/翻攝自龍劭華臉書)

當時,龍劭華一上台就直呼「爽啊!真的爽!」更開玩笑表示以前為了站上台灣這個最高殿堂「得罪很多人,現在成熟很多」。事實上,熱愛演戲的他曾說過「我怕我沒戲演,如果我沒戲演的話,應該會很早就走,沒有目標,就覺得沒有受重視,沒有價值感。」皇天不負苦心人,他終於在入行40年、第6次入圍時,得到金鐘視帝的寶座,實力與人氣都受到粉絲們肯定,而在封帝後他仍馬不停蹄地拍戲工作,現在除了已拍完尚未播出的遺作之外,今後再也無法看見他的身影,讓許多影迷感到相當惋惜。

▼粉絲們相當肯定龍劭華精湛的演技。(圖/翻攝自龍劭華臉書)


(封面圖/翻攝自龍劭華臉書)

 

【往下看更多】
龍劭華出生就被棄養 遭養父虐待「關雞籠餵食」
龍哥永別了!20親友扶靈慟喊「下車了」 女兒深夜憔悴現身
慈父龍劭華突去世 女兒陳璇崩潰吐7字

 

【今日最熱門】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