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刻在》爆抄襲《Reality》 英文原唱跨國回應了

2021/09/01 20:20 字級:
讀稿
《刻在》爆抄襲《Reality》 英文原唱跨國回應了

盧廣仲演唱的歌曲〈刻在我心底的名字〉傳唱度極高,先後拿下金馬獎最佳原創歌曲和第32屆金曲獎年度歌曲,然而近日吳宗憲指控該曲抄襲西洋老歌〈Reality〉,也被網友指出神似2019年鋼琴曲〈自由が丘〉,風波越演越烈。有台灣網友詢問到〈Reality〉原唱理查山德森(Richard Sanderson),對方聽完〈刻在〉後也回覆了。

 

▼台灣網友貼出與理查山德森的臉書私訊對話。(圖/翻攝Dcard)

台灣網友貼出與理查山德森的臉書私訊對話。(翻攝Dcard)

 

一名台灣網友在Dcard發文表示,自己私訊理查山德森的官方臉書,附上〈刻在〉連結,請他聽完後判斷是否有抄襲,結果還真的獲得山德森本人回覆。山德森說:「我聽了這首歌,只覺得副歌的兩句有點相似,我不能說有任何抄襲,這是一首非常好聽的歌曲,祝您有美好的一天。」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理查山德森回覆:「我聽了這首歌,只覺得副歌的兩句有點相似,我不能說有任何抄襲,這是一首非常好聽的歌曲。」(圖/翻攝Dcard)

理查山德森回覆:「我聽了這首歌,只覺得副歌的兩句有點相似,我不能說有任何抄襲,這是一首非常好聽的歌曲。」(翻攝Dcard)

 

原PO表示:「從 Richard Sanderson 先生的回覆來看,他並不覺得是抄襲,所以毫無根據的指控是否可以停止了呢?」 原PO認為,全世界的流行音樂那麼多首,如果刻意要找碴的話,那每一首歌都一定能找到相似旋律的其他歌曲,這樣是不是可以指控每首歌都有抄襲嫌疑呢?這種無限上綱的指控合理嗎?

▼盧廣仲以《刻在我心底的名字》獲得金曲獎年度歌曲。(圖/翻攝自盧廣仲臉書)

《刻在》抄襲風波擴大!盧廣仲被嗆爆:把獎退回去

原PO寫道:「著作權法對抄襲明明就有嚴格定義,但大家都沒有基於著作權法的標準做具體討論,然後也沒有詢問原唱的意見,只憑自己的感覺和好惡選邊站,這種不理性的輿論操作對音樂創作者真的公平嗎?如果創作者真的沒聽過大家指涉抄襲的歌曲,請問創作者要怎麼證明呢?但如果大家選擇未審先判,附和所有嗜血的輿論操作,那對音樂創作者的負面影響是難以評估的,只希望大家能理性看待問題,別急著跟風批評定罪。」

▲盧廣仲的歌曲《刻在》爆抄襲風波。(圖/翻攝自盧廣仲IG)

盧廣仲被插隊狠瞪氣炸  拉下口罩槓上阿伯

〈Reality〉是1980年法國電影《第一次接觸》(La Boum)主題曲,由作曲家Vladimir Cosma譜寫、理查山德森演唱,電影中女主角蘇菲瑪索(Sophie Marceau)戴耳機聽〈Reality〉一幕更成為影史經典。之後〈Reality〉成為15國的冠軍歌曲,並在歐洲和亞洲賣了800萬張。2011年韓國電影《陽光姐妹淘》也出現過這首歌。


延伸閱讀
〈刻在〉創作人出面喊冤 嘆抄襲2字如「利刃刺進心臟」
吳宗憲指年度金曲《刻在》抄襲西洋老歌 盧廣仲公司回應了
周杰倫新歌抄韓國男團? 本人拿出專業知識直接打臉網友
驊森CP想揪事主瞿友寧露營 王淨亂入夾中間害羞卡位PRADA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刻在〉被控抄襲〈Reality〉 英文原唱本尊回應了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封面圖/翻攝Richard Sanderson Officiel臉書/翻攝自花甲男孩轉大人臉書)

 

【往下看更多】
史上最完美!嘉瑜唱〈刻在〉網讚:音符位置完全原創
〈刻在〉創作人出面喊冤 嘆抄襲2字如「利刃刺進心臟」
男星17歲入圍金曲!被抓包13首歌抄襲「死不認」 下場超慘

 

【今日最熱門】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