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狠酸五倍券神邏輯!李明依:不懂經濟也知道怪怪的

2021/08/15 22:3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賴韻竹 字級:
讀稿
狠酸五倍券神邏輯!李明依:不懂經濟也知道怪怪的

疫情影響,國內各大產業備受衝擊,為了挽救經濟,中央將推出五倍券,原定要讓國人拿1000元來換,但13日政策大轉彎,考慮變成免費領取的方式。對此,藝人李明依就在臉書表達看法,直言五倍券政策非常離奇,不解為何要印券,而不是直接發放現金,質疑多花這200多億,到底是誰會賺到好處?

 

▼政院考慮將五倍券改為免費領取。(圖/東森新聞)

 

李明依今(15)日在臉書上寫下,「聽說,終於,不必先拿1000元,就可以領振興五倍券」,她似乎對於政府政策頗有怨言,直言就算不懂經濟的人,也知道還是有哪裡怪怪的,「為什麼一定要「印」一堆紙…而不直接發現金」,對於振興措施提出質疑。

YT廣告

接著她再提及,如果要印出五倍券的話,需要花費200億預算,但這筆錢為什麼不能直接發給社會底層最窮困的人民,「多花這200多億,到底是誰會賺到好處?」最後諷刺寫道,「史上最燒腦神劇,現正離奇上『印』中…」,痛批政府這種做法簡直是「神邏輯」。

 

▼李明依質疑五倍券「不懂經濟也知道怪怪的」。(圖/翻攝自李明依臉書)

 

該篇貼文一出,吸引不少網友熱議,其中有人認同她的看法,「把簡單的事情複雜化,很難令人不起疑竇」、「奉勸蔡政府好好想想,別亂花納稅人的錢」。不過,大多數的人則是持反面意見,「振興跟紓困是兩回事喔」、「所以印鈔票可以不用錢?」、「鈔票還有振興券都一樣是中央印製廠印的」、「多花200多億是哪裡的根據」,更有人怒酸,「回去問一下平常省錢的媽媽,連她都知道,政府給她5000元現金的時候,她會捨不得花的存起來」、「為什麼一定要『買』專輯而不直接上YouTube」。

 

▼不少網友紛紛砲轟李明依。(圖/翻攝自李明依臉書)

 

(封面圖/翻攝自李明依臉書)

 

【往下看更多】
演藝圈震撼彈!黃曉明認了:因為媽媽才娶Angelababy
胡瓜自爆在家「全裸才能進房間」丁柔安超狂規定曝光
想跟風福原愛拍寫真 莉婭喊話廠商:全裸不是問題!

 

【今日最熱門】
美國會通過3兆援助「烏以台法案」 拜登簽署立法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