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福原愛爆被打到痛哭 崩潰不敢看對方眼睛

2021/08/06 18:1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駱瑩倫 字級:
讀稿
福原愛爆被打到痛哭 崩潰不敢看對方眼睛

東奧的桌球賽事剛剛結束,來自台灣的好手鄭怡靜和林昀儒,在桌球混雙項目奪得銅牌佳績。事實上,桌球史上曾有一位「大魔王級」的人物張怡寧,許多選手與她對戰後都哭了,其中包括有著日本桌球天后美稱的福原愛,不過這還不是最狂的,張怡寧的退役理由更是跌破大家眼鏡!

▼福原愛從小練習桌球。(圖/翻攝自福原愛IG)

福原愛先前曾在節目上談到,自己與張怡寧在2008年的北京奧運對戰過,當時剛打到第4局,張怡寧就以9:0遙遙領先,如此懸殊的差距讓福原愛心態崩潰,忍不住當場哭了出來。張怡寧的教練見狀,便喊著要張怡寧讓幾個球,不料張怡寧卻無奈回應,「我讓她了,她接不住」。

YT廣告

另外,福原愛也在節目中透露,自己比賽時不敢看張怡寧的眼睛,更直言「她下來不是那樣的人,在球上是有一點冰塊做的人那樣的感覺」。沒想到後來2009年張怡寧結婚了,隨後便選擇退役,理由竟是所有冠軍都拿到了,實在沒有任何挑戰性,「沒有對手了,所以就退了。」這也成為桌球史中的一段傳奇。

▼福原愛坦言,比賽時不敢直視張怡寧的眼睛。(圖/翻攝自能量傳播官方頻道Youtube)

事實上,有著「大魔王」之稱的張怡寧從6歲開始練桌球,12歲就成為國家隊成員,後來更取代了王楠,成為大陸的女乒一姐。張怡寧先後在2004年和2008年的奧運奪下金牌,也獲得5屆世界盃、2屆世錦賽女單冠軍,可說是贏得了雙圈大滿貫,如此優異成績令其他人望塵莫及。此外,因為桌球有個不成文的規定,出於對對手的尊重,10-0占據絕對優勢的一方,會主動讓球給對手,因此張怡寧也時常做出讓球舉動,避免讓對手感到尷尬。

▼張怡寧從6歲開始練桌球,12歲就成為國家隊成員。(圖/翻攝自桑麻杜曲微博)

(封面圖/翻攝自博楓國際外語微博/IG)

 

【往下看更多】
離婚後接受中媒專訪 福原愛落淚:能活到今天因中國人支持
用東北腔中文鼓勵東奧退賽閨蜜 福原愛最新容貌「超憔悴」圓臉都沒了
福原愛離婚後秒復出 知情者抖驚人內幕:換來的

 

【今日最熱門】
別再晚睡啦!醫曝熬夜4大後果:不只傷肝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震不停! 24小時「餘震」逾260起 衝上全球第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