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陳建州「安博盒子」看奧運 愛爾達開嗆:表面OK實際賣贓車

2021/08/03 16:28 字級:
讀稿
陳建州「安博盒子」看奧運 愛爾達開嗆:表面OK實際賣贓車

黑人陳建州因使用「安博盒子」觀看奧運賽事,引起盜版爭議,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昨(2日)呼籲,民眾應該要尊重智慧財產權,不得任意接取未經授權之影音節目或頻道,收視盜版內容。近日砲火連發的愛爾達體育台今(3日)也在臉書開嗆,直指這就是「表面上看似OK實際上賣贓車的概念」,讓網友直呼「小編根本軍火庫」。

 

▼黑人陳建州因用安博盒子觀看奧運賽事,引起盜版爭議。(圖/翻攝自陳建州IG)

 

陳建州日前分享觀看奧運賽事的照片,卻被網友抓包疑似使用盜版片源,他一開始辯稱是「朋友群組的截圖,後來發現也傻眼」,並表示自己都是用公視收看。不過卻被眼尖的網友翻出他的歌手太太范瑋琪過往的貼文中,出現「神祕的小白盒」,疑似是非法機上盒「安博盒子」;眼看止不住風波,陳建州終於在臉書道歉,表示未來會更加注意自己的個人行為。

YT廣告

類似機上盒到底是否合法也引起討論,有人認為他們是買了合法的機子,不需要這樣放大檢視。不過,NCC在2日指出,NCC許可的無線多媒體機上盒形式認證,僅限於硬體射頻功能,並不包含其所載體及其後端或雲端提供之影音內容,並呼籲民眾在購買合格的機上盒後,也該尊重智慧財產權,不得任意接取未經授權的影音節目、頻道,或安裝相關韌體、APK等程式,收視盜版內容。

 

▼愛爾達體育台砲火猛烈,直接開嗆使用「安博盒子」收看各頻道的用戶、廠商。(圖/翻攝自愛爾達體育家族臉書)

愛爾達體育台砲火猛烈,直接開嗆使用「安博盒子」收看各頻道的用戶、廠商。(翻攝自愛爾達體育家族臉書)

 

近日砲火猛烈的愛爾達體育台也在臉書粉專開嗆,直指這就是「表面上看似OK實際上賣贓車的概念」,表示那些號稱乾淨版、不指導用戶下載「非法收視軟體」而企圖卸責的,「要不要解釋一下那個最關鍵的非法收視軟體,是不是只能某某盒子才看/安裝得到啊?」讓網友直呼愛爾達根本軍火庫,並批評用戶及廠商「很標準鑽法律漏洞」「用安博看轉播就是非法啦,低能安博粉不要護航」「可恥的是那些電商還打著『追劇神器』來賣這些器材」「竭盡全力為自己的貪找藉口」「盜版仔還高調硬辯」。


延伸閱讀
黑人用安博盜看東奧被罵爆 NCC一網址速查非法機上盒
挺小戴卻挨批「不男不女害她運不好」 小A辣反擊網友:愛造口業
超暖「印度球后」惹小戴淚崩 年收上億網驚:根本人生勝利組
【2021東奧】奪銀賽後吐心聲 戴資穎坦言:本來連牌都不想看一眼
【2021東奧】王齊麟透露想代言「金牌」 台酒董事長:等凱旋談雙金牌代言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陳建州「安博盒子」看奧運 愛爾達開嗆:表面OK實際賣贓車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封面圖/翻攝自范瑋琪IG/鏡週刊)

 

【往下看更多】
巧妙裁掉國旗!陳建州祝賀戴資穎 台灣人怒炸:想兩邊討好
祝賀小戴奪銀卻做了一動作 黑人、范范遭轟「到底有多白目」
黑人用安博盒子看東奧!范瑋琪PO文1舉動 網又怒了:想洗白?

 

【今日最熱門】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花蓮地震搖不停 日本政府:已有支援準備
獨居女5天沒讀訊息 鄰居破門進入…屍體已飄出惡臭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