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琅琊(ㄧㄚˊ)榜 老師糾正唸ㄧㄝˊ

2015/12/07 17:49 字級:

最近有一部很紅的大陸劇,叫做「琅琊榜」,大陸配音(ㄌㄤˊ ㄧㄚˊ),但國文老師跳出來說這字正確唸法應該是ㄌㄤˊㄧㄝˊ,不少觀眾為此留言灌爆電視台網站要求他們更改,但電視台表示大陸製作公司本來發音就唸ㄌㄤˊㄧㄚˊ,而且故事背景是虛構,有趣的是還有觀眾發現,成語學富五ㄐㄩ,片中卻唸成了學富五ㄔㄜ。

到底是念 ㄌㄤˊㄧㄚˊ,還是ㄌㄤˊㄧㄝˊ,不少觀眾留言灌爆電視台網站,批評發音錯誤,實際查教務部字典,讀音念ㄌㄤˊㄧㄝˊ,國文老師也來解釋,國文老師唐文:「應該唸ㄧㄝˊ,要唸成ㄧㄝˊ子樹的ㄧㄝˊ,它是一個地名,所以也變成一個專有名詞。」ㄌㄤˊㄧㄝˊ是地名,位在今天的山東省,電視台也回應大陸製作這部戲本來就是架空虛擬故事,加上對岸發音也念ㄧㄚˊ,尊重原創,因此沿用。

還有這句學富五ㄔㄜ,讀音好怪,不是該念ㄐㄩ嗎?另外主角之一的靖王名字也被網友拿來討論,斜玉旁兩個火,劇中發音二聲ㄧㄢˊ,實際應該唸三聲ㄧㄢˇ,觀眾眼尖,耳朵也利,糾正發音也成看戲之外另一個有趣話題。

 

【往下看更多】
拍到了!吳宗憲深夜十指緊扣女星 身分曝光
南韓女歌手「朴寶藍」出殯 好友Roy Kim幫抬棺
德州媽媽突發不自殺聲明 爆黃子佼案受害者「藏內鬼」

 

【今日最熱門】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妹子轉頭突見「小象」晃動 晚餐差點吐出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陸劇 瑯琊 老師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