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入圍最佳作曲人獎的5首歌,你愛哪一首?

鄭寧 2016/06/28 09:41 鄭寧 字級:
入圍最佳作曲人獎的5首歌,你愛哪一首?

第27屆金曲獎頒獎典禮即將於明天登場,其中最佳作曲人獎也相當有看點,除了小幸運並非作曲人演唱外,其他四首都是創作歌手們的創作自唱,一起來看看這五首入圍作品。

 

Jerry C(小幸運)

 

 

影片連結) 

 

本名為張逸帆的Jerry C曾是紅遍國際的網路紅人,目前也是知名的吉他手的他也製作及編過多首膾炙人口的歌,而這次為電影我的少女時代量身打造的主題曲「小幸運」也隨著電影的好成績而爆紅,清新的曲風加上田馥甄的嗓音,完整呈現出「我的少女時代」中純純的愛戀。

 

陳建瑋(黑鳥)

 

 

影片連結) 

 

首張專輯「30出頭」就勇奪第25屆金曲獎最佳台語男歌手及台語專輯的陳建瑋,去年底所發行的專輯「古倫美亞」也於今年金曲獎入圍多項獎項,而其中一首「黑鳥」也讓他入圍最佳作曲人獎,歌曲先以吉他帶入,漸漸加入鼓聲及弦樂,最後再加入合聲,將黑鳥一曲詮釋的淋漓盡致。

 

吳青峰(下雨的夜晚)

 

 

影片連結) 

 

蘇打綠可以說是本屆金曲獎的最大贏家,以專輯「冬未了」一連入圍八項大獎,該專輯特地遠赴德國,並與當地交響樂團合作,高規格的製作就是要製作出好音樂,而其中一首「下雨的夜晚」彷彿在聽眾身旁撫慰著人們的心,也再度獲得金曲評審的高度讚賞。

 

蔡健雅(失語者)

 

 

影片連結

 

蔡健雅過去多以都市療傷情歌為主,然而睽違兩年後,這回她一改過去的風格,將電子樂融合進音樂中,換個風格講述她眼中的情愛世界,將時下人們易與他人疏遠的生活的情緒濃縮成音樂;不只是最佳作曲人獎,專輯「失語者」也同時入圍最佳國語專輯等多項大獎。

 

林俊傑(不為誰而作的歌)

 

 

影片連結

 

林俊傑這張《實驗專輯 和自己對話》改以獨特環繞錄音方式,讓聽眾戴上耳機欣賞能有「聲」歷其境的體驗,主打歌「不為誰而作的歌」更是唱出林俊傑多年來心底的吶喊,細緻動人的旋律也讓粉絲看見另一個林俊傑。

 

不只是入圍最佳作曲人獎,「下雨的夜晚」與「不為誰而作的歌」也同時入圍本屆的年度歌曲獎,誰會奪下最佳作曲人,誰又會是最大贏家,就讓我們持續關注吧!

 

(首圖來源金曲GMA粉絲專頁

 入圍金曲獎的最佳音樂錄影帶你都看過了嗎?

 

【往下看更多】
衰捲師父黃子佼醜聞 LuLu節目卡關婚約告吹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NONO北市現蹤 爆離婚朱海君…現況曝光

 

【今日最熱門】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吵不完!黃捷稱收「狂芯粉」恐嚇信 批徐巧芯:鼓吹仇恨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