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男星打莫德納發燒38度↑ 「以為副作用」5天後竟確診

2021/07/16 16:3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賴韻竹 字級:
讀稿
男星打莫德納發燒38度↑ 「以為副作用」5天後竟確診

今(16)日國內開放第九類與第十類對象施打AZ疫苗,近日也有不少疫苗分批抵台,但還是有不少人憂心AZ副作用,而選擇等待莫德納。而在日前就有一名日本搞笑男星透露,在9日已施打莫德納疫苗,出現發燒症狀,原本以為是副作用,因此並未多留意,沒想到過了幾天,卻被診斷出確診新冠肺炎。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日本搞笑男星接種莫德納後,仍然確診新冠肺炎。(圖/翻攝自チャンネル団長安田YouTube)

 

日本搞笑團體「安田大馬戲團」的47歲團長安田表示,在9日接種莫德納疫苗,甚至還拍下影片上傳YouTube記錄這段過程,當時的他只有手臂輕微疼痛,坦言有些不舒服,但並無其他副作用。過了幾天後,卻出現發燒症狀,起初想著可能是疫苗副作用並不在意,但後續發燒情況未減輕,還多次測出38度以上的高溫,並感覺扁桃腺腫脹,因此才到醫院拿藥服用。

 

根據《日刊SPORTS》報導,安田在13日拍攝電視節目前,進行了PCR快篩檢測,當時呈現「高危險性」,隔天就醫後,才被診斷為新冠肺炎陽性。對此,他昨日在推特上表示,「起初以為只是疫苗作用,沒想到我是被感染了」,他強調會遵守保健所的指示,也對可能帶來的困擾向相關人士道歉。

 

▼日本搞笑男星在接種莫德納後,頻頻出現高燒症狀。(圖/翻攝自チャンネル団長安田YouTube)

 

確診消息一曝光,馬上引發網友熱烈討論,紛紛留言為他打氣,「好像打了疫苗也會感染」、「現在不要急著想工作,好好休息,專心治療」、「請好好照顧自己,等到完全康復的那天再一起運動」、「如果你察覺身體有異狀,絕對不能忍耐,一定要趕快告訴醫院」。

 

各國疫情燒不停,而距離東奧開幕剩下不到10天,日本政府在防疫方面也不敢大意,為了擴大疫苗接種率,擬下修莫德納疫苗的可接種年齡,將從原本18歲以上才可接種,放寬到12歲以上即可,預計將在本月19日開會正式定案。

(封面圖/翻攝自チャンネル団長安田YouTube)

 

【往下看更多】
一圖證明台灣防疫「輾壓亞洲各國」 台大教授嘆:為何還要說嘴
嘉市揪出30多人預約混打疫苗 一人為醫學中心醫師
環南今試刷卡進出 攤商惑:刷北農卡過、環南卡GG

 

【今日最熱門】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寶林案將開「破案記者會」? 北市警局長:有重大發現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