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最佳綠葉!高老爹人生謝幕 享壽91歲

2021/07/12 16:06 字級:
讀稿
最佳綠葉!高老爹人生謝幕 享壽91歲

大家熟悉的「高老爹」、資深演員高振鵬5日在慈濟醫院於睡夢中安詳辭世,享耆壽91歲,因疫情關係只舉辦簡單的家祭。高振鵬在2018年榮獲金鐘獎終身成就獎,從孫子演到爺爺,高振鵬一輩子沒演過男主角,但他秉持「好戲是不能沒有綠葉演員的襯托,吃哪一行飯,忠哪一行的事」,這一席發言感動眾人,而他也將這一生的光榮歸功於他的妻子。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高振鵬兩耳雖重聽,但不影響拍戲。(圖/報系資料照)

高振鵬兩耳雖重聽,但不影響拍戲。(圖/報系資料照)

1949年,高振鵬原本是在上海讀書的大學生,跟4個同學規劃搭船到台灣旅行一個月,沒想到遇上國共內戰回不了家,1951年加入陸軍藝工隊展開這一生的演藝生涯。

高振鵬演過無數戲劇,從經典的《包青天》、《一代女皇》到偶像劇《惡作劇之吻》、《稍息立正我愛你》等,可說是台灣的「國民爺爺」,雖然他聽力不好,但他記憶力驚人,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曾經和他合作過的郎祖筠表示,「現在很少有演員排戲不帶劇本的,高叔兩手空空,自在排練,早就背好了」。

▼高振鵬(左)當年與吳靜嫻合拍《星星知我心》。(圖/報系資料照)

高振鵬(左)當年與吳靜嫻合拍《星星知我心》。(圖/報系資料照)

高振鵬在2018年榮獲金鐘獎終身成就獎時曾表示,「這座獎像是一面鏡子,看到我過去走的路,也照亮我的未來,22歲到現在90歲,我從孫子演到爺爺,叫花子演到皇帝,走過了電影的興衰」。

他不僅在電影興盛時期擔任10年的電影造型化妝師,11年的配音員以及7年副導演,高振鵬秉持著,「吃哪一行飯,就要忠於哪一行的事」,提醒自己做個好演員。高振鵬更將這一生的光榮,歸功於他的妻子,他在頒獎典禮時向太太告白,「這一切的幕後推手,是我太太,我也很欣慰我的一對兒女都孝順,還有兒媳婦,女婿雖是英國人,但也是很難得的半子,我的家庭很美滿」,如今高老爹安詳離世,人生課題終於順利圓滿。

▼演員高振鵬於(5)日辭世,享壽91歲(圖/CTWANT)

延伸閱讀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高老爹好走!高振鵬一輩子沒演過男主角 站上金鐘將光榮歸功於愛妻
由《CTWANT》授權轉載。

(封面圖/大愛電視台提供) 

 

【往下看更多】
才離婚江宏傑!福原愛轉頭秒喊「愛你」 甜蜜訊息曝光
誇張!草爺20人群聚嗨喝酒 鳳梨尷尬退出畫面曝
拍片都不戴!G級女優突懷孕退休了 生父不知道

 

【今日最熱門】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TDR修法遭黃國昌砲轟 法學教授游進發:絕非為個案
「3萬元房貸」補貼方案 林右昌:撥款逾146億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