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柯俊雄肺癌病逝 一代影帝享壽70歲

2015/12/07 12:58 字級:
(圖/電影 英烈千秋)

縱橫台灣影壇52年的金馬影帝柯俊雄,因為罹患肺癌,昨晚病逝在內湖三總,享壽70歲。柯俊雄生前菸酒不拒,去年發現是肺癌末期,但他仍硬撐,一個半月前還出席老電影記者會,試圖保有梟雄霸氣。柯俊雄曾說,電影對他來講是代表他的生命,沒倒下去以前都是演員。生前作品無數,尤其將軍角色深植人心。

6號深夜,金馬影帝柯俊雄遺體被送往殯儀館,因為罹患肺癌病逝享壽70歲。一個半月前,柯俊雄最後一次公開露臉,當時他已經罹患肺癌末期,仍抱病出席,台灣老電影修復記者會。柯俊雄生前個性好強,也愛好面子菸酒不拒,去年發病後一直硬撐,始終不願承認生病,但明眼人都看出來,他已經瘦了好大一圈。過世藝人柯俊雄:「電影對我來講是代表我的生命,我想我沒倒下去以前都是演員。」

柯俊雄本名柯俊良,最早拍台語片出道,但最為人津津樂道的,是他的將軍形象,29歲時接演英烈千秋,詮釋抗日明將張自忠將軍,讓他奪下亞洲影展影帝。後來又分別以黃埔軍魂,一代梟雄──曹操,兩度奪下金馬影帝,曾說拍電影是他一身志業,但2004年柯俊雄轉戰從政當立委,還有柯大帥封號,不過4年前他又回到電視圈。柯俊雄演藝成就傑出,從年輕到晚年,梟雄霸氣橫掃影壇,無奈疾病纏身,這回不敵死神召喚,一代影帝就此辭世。

 

【往下看更多】
衰捲師父黃子佼醜聞 LuLu節目卡關婚約告吹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NONO北市現蹤 爆離婚朱海君…現況曝光

 

【今日最熱門】
新/扯!把虎航東京乘客送大阪 桃勤駕駛遭開鍘
美國職棒五大好球 精彩守備絕對好看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