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淒涼!娃娃影后敗光家產 暴斃家中「遺體腐爛發臭」

2021/07/04 10:18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陳珊珊 字級:
讀稿
淒涼!娃娃影后敗光家產 暴斃家中「遺體腐爛發臭」

資深女星李菁擁有精緻五官,被封為「娃娃影后」,1965年以《魚美人》榮奪第12屆亞洲影展影后,紅遍兩岸三地,當時她還未滿17歲。然而,正當李菁的演藝事業創下高峰之際,她面臨男友與媽媽相繼過世,甚至傳出她晚年嗜賭成性敗光家產,2018年被發現暴斃家中,享壽69歲,當時震驚社會。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李菁原名李國瑛,擁有一雙水汪汪大眼,外型亮麗,從小就對電影產生濃厚興趣,儘管在家人反對之下,當時就讀中學的她仍報考邵氏所屬的「南國實驗劇團」訓練班,據了解,她憑著清新脫俗的美貌與優異的表演能力在2000多人中脫穎而出,與鄭佩佩、江青等人成為同期同學,就此踏上演員之路。


李菁是當年紅透半邊天的亞洲影展影后。(圖/翻攝自阿呆民微博)

 

在訓練班期間,李菁曾客串出演《梁山伯與祝英台》與《玉堂春》,結業後與邵氏公司簽下8年合約,陸續在《血手印》、《寶蓮燈》、《文素臣》等古裝片中擔任配角,直到1965年首次主演《魚美人》才讓她一舉奪下亞洲影展影后,成功打開知名度,更成為港台炙手可熱的女星,只要有她出演的戲劇就是票房保證,也讓她開創演藝事業最高峰。而她後來更連續拍了超過50部電影後,開始轉戰投資拍戲、房地產轉錢,可說是名利雙收。

 

然而,正當李菁聲勢如日中天之際,她的男友卻因為心臟病過世,讓她備受打擊,決定減少拍片量,沒想到媽媽也在幾年後相繼病逝,面臨雙重打擊之下,她忍痛宣布息影退出影壇,轉而投資股票,未料卻投資失利,只好脫產還債。

 

李菁2018年被發現暴斃家中。(圖/翻攝自老照片bot微博)

 

除了投資賠了一大筆錢之外,更有消息傳出李菁經常到澳門豪賭,因為嗜賭成性最後將家產全部敗光,甚至最後慘到連房租都無力支付。沒想到,直到2018年2月22日,她被警方發現猝死在家中,屍身嚴重腐爛,享年69歲。據了解,李菁晚年罹患癌症,身邊卻沒有親人在旁照顧,就這樣獨自病逝。當年曾經紅極一時的影后晚年情景如此淒涼,令外界唏噓不已。

 


(封面圖/翻攝自老照片bot微博、阿呆民微博)

 

【往下看更多】
爆喜訊?言承旭認了和陳美鳳10年:有妳真好
深蹲就升天!24歲正妹健身凍未條:感覺嗨5次了
虎林街30人確診!醫怒了「我媽住附近」:柯文哲拿全北市民賭

 

【今日最熱門】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豬肉攤女員工手捲進絞肉機 「5指全斷」恐怖畫面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