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媳婦就要會煮飯?Lulu深夜吐心聲:誰規定的

2021/07/02 12:29 字級:
讀稿
媳婦就要會煮飯?Lulu深夜吐心聲:誰規定的

疫情影響,娛樂圈活動也幾乎凍結,主持人Lulu(黃路梓茵)通告幾乎都取消了,原本不擅廚藝的她,7年前連白煮蛋都可以失敗,現在卻經常分享自己在家做菜的成果照。她在臉書發文指出,雖然看到粉絲留言「可以嫁了」、「是不是想嫁了」很開心,但背後所隱藏的傳統觀念,讓她不禁以長文反思。

YT廣告

她在1日凌晨愈想愈深說,她事後也開始思考這些留言背後的意義「為什麼會煮飯就代表可以嫁呢?」她想煮飯是因為覺得有趣好玩才煮,「男生娶的是一個他愛的人,應該不是一個煮飯機器吧,那為什麼不買個炊飯器回家就好。」

她提出,為什麼我們只聽過「賢妻良母」沒聽過「賢夫良父」呢,「欸~所以這根本就是超有問題的吧?」她想煮飯是因為覺得有趣好玩才煮,「男生娶的是一個他愛的人,應該不是一個煮飯機器吧,那為什麼不買個炊飯器回家就好。」

▼Lulu大秀廚藝,不過總是會有人在下面留言,指導怎麼做會更好。(圖/鏡週刊/翻攝自Lulu臉書)

Lulu大秀廚藝,不過總是會有人在下面留言,指導怎麼做會更好。(翻攝自Lulu臉書)

LuLu表示,「天底下哪有人規定當人家媳婦要會煮飯啦,就算我很不會煮飯也還是可以嫁吧,就算我超級會煮飯我也可以不嫁啊!」她說進廚房一切出自於愛「關於對料理本身的炙愛,關於煮給家人的那種關愛,關於感受到自己成長的那份熱愛。」並說到,她學做菜不是為了嫁人,是為了要成為⋯料理之王。

她更想到,媽媽就是在婆家煮給所有人大半輩子,「沒什麼理所當然該為誰做飯的,當吃飯的人沒有懷著感恩的心時,煮這頓飯所留下的汗就沒有任何意義了,因為真的很為身邊的苦情媳婦抱不平」。

而這篇發文釣出許多網友來分享己身經驗,「會煮是對自己未來的加分,不代表是以後成為義務的一種方式」「不要被傳統觀念綁架了」,但也有網友認為,嫁到傳統家庭會身不由己,留言當中也有女性家庭關係的角色縮影。


延伸閱讀
LuLu 嫁大17歲黃仲崑跌破眾人眼鏡 黃遠大爆老爸情史搞破壞
Janet產後復工「吞羊肉補精」 被催生第3胎
《當男人戀愛時》躍升影史最賣座第6 請粉絲吃粉蒸肉喝情人茶
【奧斯卡金竟獎】最佳女主角提名 Ella美食系演技臭到爆
【存好心做好事】Selina走過燒傷顛倒勇 鼓勵傷友反淚崩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對「可以嫁了」有感而發 Lulu:哪有規定當媳婦要會煮飯?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封面圖/鏡週刊/翻攝自Lulu臉書)

 

【往下看更多】
羅志祥私訊「2027年時空旅人」 有回應 對話截圖曝光
55歲郭富城頹廢老態照流出 真實模樣現形...網全看傻
汪東城大陸接種疫苗 秀結實肌肉:感謝祖國給我安全感

 

【今日最熱門】
影/新北市議會火爆場面 蔣根煌飆五字經怒摔手機
續吹反攻號角!台股勁揚330點 力拚收復2萬大關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