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余苑綺癌細胞又擴散!8月再動大手術 親吐3字惹心疼

2021/06/28 16:1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宜瑭 字級:
讀稿
余苑綺癌細胞又擴散!8月再動大手術 親吐3字惹心疼

藝人余天、李亞萍的二女兒余苑綺,2014年罹患直腸癌第三期,歷經12次化療後康復,不過余苑綺在2019年生下第二胎沒多久再度復發,而且癌細胞已經擴散到肝與肺,怎料她今年2月再傳直腸癌復發,且6月又被檢查出大腿胯骨出現腫瘤,讓李亞萍相當崩潰直呼「這次情況非常嚴重。」,許多粉絲昨天得知消息後,紛紛湧入余苑綺臉書留言加油,而余苑綺今日首度親自回應了。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余苑綺2014年罹患直腸癌3期,從此展開鬥病生涯,她婚後生下第二胎兒子,結果被診斷出直腸癌復發,據《自由時報》報導,她5月檢查出肺部有不正常陰影,6月又發現大腿胯骨的淋巴結長出2公分腫瘤,媽媽李亞萍表示這是末期的末期再度復發,情況非常嚴重,並透露8月將動大手術,余苑綺近日與老公一起合體拍宣傳影片,大批網友得知消息後,紛紛湧入留言區替她加油打氣。對此,她稍早也在留言區底下回覆:「很感動。」短短三字勇敢又堅強,讓大批網友直呼不捨。

 

▼李亞萍談到女兒的病情,忍不住哽咽落淚。(圖/翻攝自《超級夜總會》YouTube)

日前,李亞萍錄製節目《超級夜總會》時心痛表示,因擔心余苑綺病情,經常難過到吃不下飯,還因此瘦了很多,李亞萍還含著淚說道,「我二女兒真的是很勇敢,將近十年以來,她受盡了折磨,她甚至都寫好了遺書,但是我說『妳不可以』,對爸爸媽媽妳還說得過去,但是妳對妳兩個小孩怎麼交代,他們那麼小,長大以後連媽媽長什麼樣子都不記得。」

平時在余苑綺面前都強顏歡笑的李亞萍終於淚崩,「沒想到癌細胞一直找到她,上次還跟她高興地做了一個座談會,說抗癌成功了,沒想到最近這幾天又照出一個陰影來,在她僅存的一個肺葉片又有一個小陰影,所以我的心情真的是,不知道該怎麼辦」。

▼余苑綺再傳腫瘤擴散到大腿胯骨。(圖/翻攝自余苑綺臉書)

李亞萍透露余苑綺其實很排斥開刀,但她也勸女兒「不開刀怎麼會好」,余苑綺受苦這麼久,現在只能靠兩個小孩鼓勵她,「綺綺絕對捨不得兩個小孩」,李亞萍表示,她和余天在家中心情都很不好,「我們不需要隔離,因為我們連房門都不想出去,沒心情,茶不思飯不想,我體重又掉6公斤,聽到淋巴結這件事,一霎那五雷轟頂,好不容易都處理過,肺切掉一半,肝切掉三分之一,現在又來了」。

(封面圖/東森新聞/翻攝自余苑綺臉書)

 

【往下看更多】
打工族1萬元生活補貼3管道申請 28日起受理
國光女神生日大解放 胸前全開「辣曬I字深溝」
賈永婕衝屏東「被質疑作秀」親曝送物資動機:真的受夠了

 

【今日最熱門】
出國玩還可領5000元!2024旅遊補助出爐 用LINE也可參加
北京半馬疑放水 非洲跑者「護送」陸選手奪冠
快訊/日圓快見155!刷新34年新低 專家說話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