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甜美女星腦瘤復發「動手術不住院」真相暖哭上萬人

2021/06/16 09:17 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 林孝芸 字級:
讀稿
甜美女星腦瘤復發「動手術不住院」真相暖哭上萬人

女星陳筱蕾是《女人我最大》的固定班底之一,2018年時罹患腦瘤,當時被診斷租腦部有顆近4公分大的腫瘤,動刀切除後才公開自己的病況,讓許多粉絲相當震驚,沒想到今年又再度復發。近日陳筱蕾透露原本要住院進行手術,但因疫情嚴峻,為了不佔用醫療資源,她主動取消住院,決定每天來回進行手術療程。

YT廣告

▼陳筱蕾2018年罹患腦瘤。(圖/翻攝自陳筱蕾臉書)


今年3月11日,筱蕾在臉書上透露自己腦瘤復發了,「在我開完第一次刀沒有拿乾淨之後,我就有心理準備面對復發,只是沒有想到那麼快又要面對」。陳筱蕾諮詢過許多醫師,最後決定嘗試放射手術「速鋒刀」,她透露在疫情爆發前,發現腫瘤又長大了一些,於是訂下了放射手術的治療時間,「雖然覺得很不想佔用醫療資源,但是該去的還是得去!本來該住院五天治療為期三天的治療,我取消了病床住院,打算每天來回。」筱蕾最後也樂觀表示:「我會好好做好防護照顧好自己,照顧好別人」。 


▼因為腫瘤復發,陳筱蕾決定嘗試放射手術「速鋒刀」。(圖/翻攝自筱蕾臉書)


此外,筱蕾也分享自己在放射治療中心的照片,她戴上特殊面罩、上頭有許多小洞,仔細一看可見,為了防疫她仍戴著口罩治療。過程中,她還頑皮的跟醫生說:「我是蜘蛛人!」結果醫生卻回她:「是德州電鋸殺人狂」。不少粉絲也紛紛在留言處為她打氣:「筱蕾加油,妳很勇敢呢」、「好好休息,早日康復!」、「看了好心疼,要多休息,這很耗體力的」。


▼陳筱蕾發文。(圖/翻攝自筱蕾臉書)


事實上,筱蕾在2018年時罹患腦瘤,當時她尚未知道自己生病前,發現走路不穩,連跑步都會歪向一邊,還有臉麻、舌麻等症狀,直到發現自己聽力下降才到醫院作MRI檢查,才發現腦子裡長了3.7公分的聽神經瘤。由於當時她是在動刀切除腦瘤後才公佈自己生病的消息,讓許多粉絲都相當震驚。之後,她也曾上節目分享病情,包括術後併發症造成她單邊顏面神經失調,也就是所謂的「面癱」,出院後仍沒改善,後來積極復健才改善。


(封面圖/翻攝自陳筱蕾臉書)

 

【往下看更多】
甜美女星腦瘤復發 坦承「手術沒清乾淨」:沒想到那麼快
《女人我最大》班底爆罹腦瘤 消失2年「面癱嘴歪」近況曝
33歲吳姍儒搭檔爆「腦長腫瘤!」 剃頭照震驚娛樂圈

 

【今日最熱門】
幼幼基金會結緣送暖 「最矮國中女籃隊」拚進八強
新作才上市一個月 Pieces Interactive驚傳裁員
男子民權西路站落軌 北捷將開罰1萬至100萬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