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影片】教育警鐘!大學像「畢業證書工廠」義籍師揮別台灣

2016/06/21 12:22 字級:
●(圖/韋佳德臉書粉絲專頁)

義大利籍韋佳德來台發展7年,兼任多家大學講師外偶爾也會上談話性節目,17日他在臉書上發文表示自己要離開台灣教育圈,令許多人感到不捨。讓他想離開台灣教育圈的原因,是因為他覺得現在大部份的大學,就像製造畢業證書的工廠,學生幼稚且不懂得尊重與倫理,他覺得或許他的暫別可以當成台灣教育的警鐘,是時候檢討教育政策了。

韋佳德是首位師大翻譯所義大利籍的博士,曾在台科大、北藝大、輔大等多所知名大學兼職當講師教課,因為他偶爾也會上談話性節目,所以打開在台灣的知名度。他17日在臉書PO文跟台灣教育圈說「再見」,他表示當天是最後一場期末考,也是他在台灣教育圈的最後一天,雖然捨不得,但凡事都有定期,謝謝最親愛的學生給予的包容與厚愛。他前天在臉書表示他不是不教書,應該是「暫離」,他的離別宣言或許可以當成台灣教育的警鐘,「經過這麼多年的改革,方向跟方法真的對了嗎?是時候該檢驗我們的教育政策了。」

▲韋佳德在臉書PO出「再見」二字,決定暫別台灣教育圈。(圖/韋佳德臉書粉絲專頁)

韋佳德過去曾在節目上說,「點名」是一件非常不民主的事情,直言:「點名是學校控制這個機構的一種方式,但它不能控制教學品質,就像分數並不能決定一位學生的未來。」他對於目前台灣教育體制感到心寒,強調自己只是暫離教育圈。但他不只是在節目上曾發表他對台灣教育體制的想法,他也曾在臉書上分享學生惹毛他的經驗,一群大學生直闖他正在上課的教室,並且表現出目中無人的態度,讓他怒斥現在大學生很幼稚,不懂基本尊重,毫無教育素養,令人忍無可忍,他甚至也曾經舉例「你會穿拖鞋去公司見老闆,或是工作嗎?那為什麼可以穿拖鞋來上課呢?」這些都讓他直言「想離開台灣的教育圈」。前天他飛往杜拜度假,在臉書表示他的心和心中之人都在台灣,台灣是他的家,所以不會離開,而且在台灣還有太多未完成的事,「我還需要台灣,台灣應該也需要我(吧?)」

韋佳德臉書全文:
Good morning, Dubai…杜拜 = 奢侈無比
這是機場領取行李的地方…
大家有沒有覺得超級浮誇??!!
土豪之地,奢侈無所不在…
搭阿聯酋在空中都可以無憂無慮地上網,實在享受
另外,請大家放心…
我愛臺灣
臺灣是我家
我的心及我心中之人都在臺灣
我不會離開…
明白嗎?
我在臺灣還有太多未完成之事,我還需要臺灣,臺灣應該也需要我(吧?):pray:
這兩天收到好多好多觀眾及粉絲的關心
謝謝你們,也謝謝媒體的厚愛⋯
I will be back soon, I promise.

▲韋佳德在杜拜機場,目前正在杜拜休假中。(圖/韋佳德臉書粉絲專頁)

 

【往下看更多】
衰捲師父黃子佼醜聞 LuLu節目卡關婚約告吹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NONO北市現蹤 爆離婚朱海君…現況曝光

 

【今日最熱門】
新/扯!把虎航東京乘客送大阪 桃勤駕駛遭開鍘
美國職棒五大好球 精彩守備絕對好看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韋佳德 教育 離開 藝人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