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新還珠》男星竟是通緝犯 逃亡13年演戲爆紅才被抓

2021/06/02 08:33 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 楊絜安 字級:
讀稿
《新還珠》男星竟是通緝犯 逃亡13年演戲爆紅才被抓

諜戰劇經典之作《潛伏》在2009年上映後轟動一時,其中飾演保密局檔案股股長「盛鄉」的張國鋒,因此獲得國劇盛典的最佳男配角。除此之外,他還演出過《武則天密史》、《宮鎖心玉》、《倚天屠龍記》、《新環珠格格》等40多部知名戲劇,出色演技深受導演喜愛,也是觀眾常見的熟面孔。但誰也沒想到,正當張國鋒走紅之際突然被警方關入大牢,原來他的真實身分竟是一名劫財殺人的在逃通緝犯。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大陸知名男演員張國鋒本名「吉世光」,當年26歲的他因為生活困苦,夥同兩名友人搶劫一對警察夫妻,儘管對方身手矯健,但吉世光一行人持有刀械、武器,沒多久就將夫婦倆打倒在地,導致對方脊柱神經斷裂。事發後三人立刻遭到警方追捕,不過兩名同夥雙雙落網,但吉世光卻從此消聲匿跡。

 

▼吉世光犯案後逃亡,彷彿人間蒸發。(圖/翻攝自微博《知呼》)

 

1998年,吉世光潛逃到浙江並改名為「張國鋒」,靠著過去播音主持的經歷,再加上自身的演技天賦,過不久就在影視圈熬出名聲,成為多位導演的搶手男主角。但害怕被認出的吉世光,以喜愛出演配角為由,一一拒絕走紅的大好機會,並一路演出男配角的角色。

 

▼吉世光最後仍被捕入獄。(圖/翻攝自微博《知呼》)

 

13年過去,吉世光出演了多部知名影視的男配角,甚至靠著《潛伏》奪得最佳男配角頭銜。但最後吉世光仍逃不法眼,2011年拍攝《少林猛虎》時被警察捕獲,判入獄10年,結束13年的演藝逃亡生涯。然而,2019年年底,吉世光刑滿出獄,重獲自由的他積極改變人生,除了經營起抖音外,現在也著手創作劇本,想藉此將親身經歷寫成電影,告誡世人。

 

(封面圖/翻攝自微博新還珠格格微博)

 

【往下看更多】
人妻後座「脫罩嗑零食」 警攔車揪出老公是通緝犯
通緝犯沒戴口罩!巡邏警急噴酒精消毒才敢帶回
性侵通緝犯闖學校行竊 得手10萬警調監視器逮人

 

【今日最熱門】
聚焦真相/搶救銀髮族心血管 每5人有1人亮紅燈
即/哥本哈根地標交易所大火 丹麥400年歷史建築付之一炬
嬤帶孫吃即期飯糰 T1球星低調善舉!萬人暖哭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