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小甜甜宮縮掛急診!腎指數飆3點多 為了胎兒不動手術

2021/05/06 08:2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少君 字級:
讀稿
小甜甜宮縮掛急診!腎指數飆3點多 為了胎兒不動手術

女星小甜甜(張可昀)日前宣布懷孕閃婚,甜蜜模樣羨煞眾人,不過懷孕7個月的她,近日卻傳出腹痛到送急診的消息,讓人相當擔心。而小甜甜也拍影片詳述整個看診和治療過程,最後因為害怕影響胎兒而不動手術,決定靠意志力和抗體撐下去,母愛的偉大令人動容。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小甜甜近日發布YouTube影片,畫面中她虛弱的躺在病床上透露,前一天早上起床時發現自己的肚子左下腹疼痛,且疼痛快速擴散,到後來背部也隱隱作痛,當下小甜甜相當憂心,便趕緊回到婦產科做檢查,起初醫生表示可能是宮縮,於是先聽胎兒心跳的次數,隨後醫生指出,確實有宮縮的狀況,於是開了安胎藥給小甜甜。

 

▼小甜甜日前曝光懷孕消息,平時也很注意身體健康。(圖/翻攝自小甜甜臉書) 

 

小甜甜透露,她在去年的這個時候得了腎結石,所以她對結石的痛相當敏感,經過自己敲敲打打感受後,小甜甜認為自己應該是有結石。而醫生也表示,若吃了安胎藥回家後還有同樣狀況,那就可以先撇除宮縮問題,且照完超音波後發現胎兒健康正常,所以應該就是結石問題,讓她看完家醫科後,趕緊又到醫院掛急診。

 

經檢查後發現,小甜甜右邊背後的腎腫了起來,也就是水腎,不過對於孕婦來說,治療的藥物使用非常有限,很多都不能碰,所以只能用最安全的止痛劑來舒緩她的疼痛,或是靠意志力或抗體撐過去,其他的則還需要觀察。另外小甜甜也透露,醫生指出若原本就有腎臟病史,很有可能會因為懷孕時肚子越來越大,導致壓迫而復發。

 

▼小甜甜因腹痛掛急診。(圖/翻攝自甜甜媽我當MotherYouTube)

 

經過婦產科和泌尿科檢查,小甜甜打完點滴並抽血後,發現現在的腎指數飆到3點多(正常是0.6到1.3),又有發炎的症狀,經過醫師評估認為,應該要裝一個尿管在身體裡幫助排尿,不然到時候可能會更麻煩,小甜甜也跟醫師反覆確認,僅會擦一點麻醉並將尿管插上去,不會對胎兒產生影響,但還是讓她相當緊張。

 

▼小甜甜腎指數飆到比一般更高3倍。(圖/翻攝自甜甜媽我當MotherYouTube)

 

但最後經過討論,小甜甜還是決定不動手術插尿管,因為還是擔心影響到胎兒,並簽下了離院切結書。最後小甜甜也呼籲,不管是孕婦還是一般女性,都要好好注意身體健康狀況,尤其是不要憋尿,並多喝水,以免自己病痛外還影響到胎兒。

 

(鋒面圖/翻攝自甜甜媽我當MotherYouTube、小甜甜臉書)

 

【往下看更多】
父染疫亡!女兒崩潰「沒你我怎辦」 火化一半跳進去
扯!比利時農夫搬石碑 法國領土竟縮2公尺
三重驚傳外送員暴動包圍雞排店 店家亮槍威脅嗆聲

 

【今日最熱門】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