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吳慷仁急診住院!抗生素吃3天沒用 虛弱病照曝光

2021/04/20 15:5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宜瑭 字級:
讀稿
吳慷仁急診住院!抗生素吃3天沒用 虛弱病照曝光

台灣知名男演員-吳慷仁,拍攝過《麻醉風暴》、《我們與惡的距離》等熱門作品。而在今日稍早,他在個人臉書PO文表示,自己得了急性扁桃腺發炎,昨晚直接送急診住院,直呼「這還真是長大後第一次」。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吳慷仁今(20日)稍早在臉書貼文表示,「拍了十幾年的戲,每次住院的手環都是角色名...第一次是自己的名字」,他透露得了急性扁桃腺發炎,症狀包含吞嚥困難、發燒、冷、無力等等,連續吃了三天的抗生素都不見好轉,昨晚只好直接送急診住院。

 

▼吳慷仁在個人臉書透露自己因急性扁桃腺發炎住院。(圖/翻攝自吳慷仁臉書)

 

只見文中還附上一張他手吊點滴的照片,他的手腕戴著住院的手環,上面寫著他的名字「吳慷仁」。他也揶揄一下自己,「健身三個月身體變壯了,但發燒後一樣變弱雞」,在文末他hashtag幾個關鍵字:不擔心、乖乖打點滴就是、弱雞一枚。

貼文一出,不少粉絲紛紛表示不捨,「好好休息,早日康復」、「記得健康永遠是第一喔,在醫院就好好遵照醫囑,好好休息喔」、「不要嚇我啦,好好休養喔,一定要」、「身體健康很重要,要配合醫生好好治療喔」、「扁桃腺發炎會連燒7天,真的很痛苦」。

 

▼吊點滴的照片曝光,讓廣大粉絲不捨。(圖/翻攝自吳慷仁臉書)


另有貼心的網友提醒,扁桃腺發炎一旦發燒過,以後每一年都有可能再度復發,免疫系統要保養好才不容易復發,否則就要請醫生開刀切掉。可以多吃布丁或冰淇淋,舒緩喉嚨的疼痛,過勞和壓力大也都有可能再度引起發炎。

有護理專業的網友指出,為何打針的位置在手肘,關節的部位應該都是避免的位置,除非其他地方沒有血管,或是有開刀或急救的急迫性。而對此有其他網友回應,「可能是急診的醫護人員為了緊急處理,不過打這個地方真的不OK」。

 

▼吳慷仁曾為了劇中人物的設定,強迫自己改變體型。(圖/翻攝自吳慷仁臉書)

 

事實上,網友會有質疑也是正常的,因為關節的彎曲會影響點滴注射的流速,因此若施打位置在關節處,最好保持固定不動。

值得一提的是,過去吳慷仁為了配合戲中的角色設定,導致體型忽胖忽瘦,2015年曾經拍攝電影《白蟻-慾望謎網》瘦到僅剩52公斤,後來緊接著,又為另一部《麻醉風暴2》增胖30多公斤,其敬業精神令人敬佩,但也讓粉絲心疼不已。
 

 

(封面圖/翻攝自吳慷仁臉書)

 

【往下看更多】
恬娃崩潰!分手小30歲嫩廚師 痛訴:他不愛我的人
周揚青不躲了!分手1年爆復合羅志祥 直接正面回應
「爆走少女」長大了!拍大尺度片 6小時海撈3千萬

 

【今日最熱門】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