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杜汶澤捐百萬給太魯閣號受難家屬 曬捐款單喊「相信衛福部」

2021/04/15 11:11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周怡霏 字級:
讀稿
杜汶澤捐百萬給太魯閣號受難家屬 曬捐款單喊「相信衛福部」

近日台鐵408次太魯閣號出軌事件造成數百人傷亡,堪稱台鐵世上最嚴重的事故,事情發生後,衛福部也緊急成立賑災專戶,卻引起外界質疑善款用途要花在哪。對此,港星杜汶澤就表示,他相當信任衛生福利部,已經把100萬元現金捐進去了。

YT廣告

衛福部在台鐵事故發生後,成立賑災專戶接受民眾捐款,也因此引起外界質疑,認為受傷的民眾應該接受負責單位的賠償和保險理賠,本來該起事件就已經有賠償管道,衛福部憑什麼接受捐款,還有人認為這筆善款可能會被用在其他地方,或被政府拿去賠錢給家屬,爭議不斷。

 

而港星杜汶澤為了幫助受害者,也感謝台灣人過去對香港的支持,曾宣布要捐出100萬,如今他也兌現承諾,杜汶澤表示,他其實一直在想要透過什麼樣的方式捐款比較好,也曾想說要直接拿給家屬,但又怕打擾對方,捐去政府機關又怕錢太少會分散!

 

▼杜汶澤公開挺衛福部的賑災專戶。(圖/翻攝自杜汶澤臉書)

 

直到後來,杜汶澤看到蔡英文公開力挺賑災專戶,蔡英文保證衛福部會以公開透明、專款專用的方式,協助事故的傷者及罹難者家屬,強調所有的賠償支出,都不會來自愛心捐款,讓杜汶澤安心表示,他完全支持和信任衛福部,已經把100萬金交給同事,存入指定給遇難者家屬的捐款戶口。不少粉絲看到後紛紛大讚「好人好事」、「說到做到正港男子漢」引起大家討論。

 

▼杜汶澤曬出自己的捐款證明。(圖/翻攝自杜汶澤臉書)

(封面圖/翻攝自杜汶澤臉書)

 

【往下看更多】
8.1億元捐款「7用途」出爐 目睹乘客、救災員也有撫慰金
重大秘密!出事彎道尼龍繩當護欄2年 台鐵Line群都知道
《給台鐵人的一封信》曝光 林佳龍不接受慰留:對自己良心負責

 

【今日最熱門】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幼幼基金會結緣送暖 「最矮國中女籃隊」拚進八強
全中運泳將「熱身跳水」遭禁賽 教練轟:台灣獨創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