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衛福部設太魯閣號捐款專戶 黃安痛罵:台灣人真笨

2021/04/05 09:0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李羿璇 字級:
讀稿
衛福部設太魯閣號捐款專戶 黃安痛罵:台灣人真笨

台鐵408車次太魯閣號於2日發生出軌意外,已經造成50人死亡、202人受傷,救災人員至今仍在前線努力,不少藝人、網紅也紛紛捐款,希望能幫助受難民眾、家屬一同度過劫難,衛福部也設立了捐款專戶接受各界的捐款,然而黃安卻在微博怒批,「出了事故居然還要人家捐錢?」更狠酸台灣人真的很笨。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衛福部於台鐵記者會上公布捐款專戶,接受各界捐款並指定用途,而交通部次長王國材也特別強調捐款不會用在台鐵給予傷亡者的賠償金上,「因那是台鐵須自行負責的款項」,消息曝光後,不少善心人士紛紛響應,但也有人認為這是人禍,不應該讓民眾捐。

 

▼網路上對於捐款的看法兩極。(圖/翻攝自PTT)

 

對此,黃安也於昨(4)日上午在微博上發出一張新聞截圖,並狠酸「出了事故居然還要人家捐錢?還是那句話,美國的武器一花就是千億,拿出幾個億不是什麼都富裕了?還要趁機再撈一次嗎?」

 

隨後更表示AZ疫苗一支買多少錢都不敢說,「還直接把錢打到你戶頭,肉包子打狗嘛」,黃安也提及當年高雄爆炸事故,台灣人捐了不少的善款,「時任市長陳菊又有多少帳目不清?…現在居然明目張膽的公佈捐款帳號,簡直無恥到極點!」而黃安也在文末直言一定有人捐,因為台灣人真的很善良、台灣人也真的很笨。


▼黃安直言台灣人真的很笨。(圖/翻攝自黃安微博)

 

而針對此事,衛福部也在臉書粉專回應,表示有關 0402 臺鐵太魯閣號事故案,考量罹難者之遺屬丶傷者及其家庭均受到極大的身心創傷與生活衝擊,為回應民眾愛心捐款以協助受災民衆後續所生醫療、復健丶經濟支持及社會重建等相關費用,衛生福利部自 110 年 4/3 起至 110 年 4/30 止,提供捐款管道,接受民眾捐款;本案政府依法應負責辦理事項,本應由相關預算經費支出,不會使用捐款經費,而捐款之運用將依受災民眾之需求,設置捐款管理機制、擬定使用計畫,秉公開透明、專款專用原則辦理,並依規定,開立收據並公開徵信。

 

▼針對此事,衛福部也回應了。(圖/翻攝自衛福部臉書)

 

事實上,王國財曾在記者會說明目前初步提供540萬賠償金,包括慰問金、重大行車事故賠償、台鐵特別賠償金等。而金管會也回應,此次「台鐵旅客運送責任保險」會由國泰世紀產險為主簽單,每人死亡將會理賠250萬元。依照《鐵路法》第62、63條及鐵路機構行車與其他事故損害賠償及補助費發給辦法規定投保,法令規定為死亡者250萬元,重傷140萬元、傷害40萬元,此次經了解,會由國泰世紀產險為主簽單,國泰產險也表示會積極與台鐵聯絡並關懷保戶。

 

(封面圖/東森新聞、消防局提供)

 

【往下看更多】
「最小死者陳小妹」遺體修復完成 他哽咽:可以跟媽媽回家了
家屬悲痛認屍問「會不會痛?」聽白袍醫暖回1句話淚崩
黃安驚爆「吳孟達去世了」 被嗆翻:蹭熱度不要臉

 

【今日最熱門】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