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太魯閣號出軌半世紀最嚴重 詹雅雯秒掏100萬:讓罹難者安息

2021/04/04 16:1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少君 字級:
讀稿
太魯閣號出軌半世紀最嚴重 詹雅雯秒掏100萬:讓罹難者安息

近日太魯閣號出軌意外,釀成台鐵半世紀以來最嚴重的傷亡,更讓不少家庭破碎,各界也紛紛盡一己之力,不管捐錢或捐物資前進災區,無疑都是對事故重建的最大支持。而目前因病正在休養的金曲歌后詹雅雯今(4)日也透露,自己捐款100萬元,另外也有不少藝人網紅紛紛轉發捐款資訊,希望幫助罹難者家屬度過難關。

YT廣告

54歲的金曲歌后詹雅雯日前無預警丟下震撼彈,宣布自己罹患帕金森氏症,且左腦已經中度萎縮,目前所有工作都停止,正在靜養中。近日發生嚴重的火車出軌意外,詹雅雯也在臉書上悲痛指出,自己在心裡默默祝禱祈求菩薩慈悲,希望能讓罹難者沒有恐怖驚嚇的好好安息,而家屬也能節哀,受傷者的身心靈都能早日康復,她自己也以微薄的力量捐款1百萬元,希望能盡一點心力。

 

▼詹雅雯抱病靜養,也不忘關心太魯閣出軌事故。(圖/翻攝自詹雅雯臉書) 

 

另外,同樣也是金曲歌后的娃娃魏如萱也在臉書上轉發捐款資訊,更透露自己要把去年金曲獎得到的獎金,全數捐給太魯閣號的受災民眾,她也提到今天是復活節,是紀念耶穌復活的日子,「代表了希望和新生!遺憾終究會轉變成為愛,以不一樣的形式復活的」。

 

▼太魯閣號出軌造成數個家庭破碎,50人罹難。(圖/東森新聞)

 

事實上,包含林志玲、梁靜茹、許瑋甯、蕭亞軒、張惠妹等人都在社群平台上發文,為罹難者哀悼祈福,而「館長」陳之漢第一時間也捐出250萬,希望能協助政府相關的救災事宜;網紅「486先生」得知事故後震驚不已,也馬上表示自己將捐出200萬元協助;此外,網紅鳳梨(吳泓逸)也和另外2位友人合資30萬元,要捐給「76行者遺體美容修復團隊」,看得出他相當熱心。

 

▼遺體修復團隊趕至現場進行協助。(圖/翻攝自王薇君臉書) 

 

然而不僅台灣人傾力幫忙,港星杜汶澤也在第一時間捐出100萬,希望能協助罹難者家屬,同時也感謝台灣人過去對香港的支持,另外,香港國際關係學者沈旭暉也在臉書上指出,他和香港友人在台開設公司,遇上這樣的重大事故,他也捐出100萬元,希望政府能為罹難者家屬開設專案,讓大家略盡棉薄之力,感動不少人。

 

(封面圖/翻攝自葛瑞特音樂提供、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重傷嬤隧道緊抱2歲孫 暖心醫接手:別怕,阿伯保護你
網紅疑搭死亡太魯閣號 家屬找不到人「奔殯儀館相驗」
快訊/李義祥哭著道歉了 警持傳票衝住家帶回

 

【今日最熱門】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幼幼基金會結緣送暖 「最矮國中女籃隊」拚進八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