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歐陽娜娜遭痛罵「滾回台灣」 秒解約護祖國挺新疆棉陸網全嗨了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李羿璇 2021/03/25 21:3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李羿璇 字級:
讀稿
歐陽娜娜遭痛罵「滾回台灣」 秒解約護祖國挺新疆棉陸網全嗨了

近期知名品牌H&M、Nike、adidas等發表聲明拒用新疆棉花後,立刻在大陸引發抵制浪潮,大陸共青團更揚言「新疆棉花不吃這一套」,而今許多藝人也紛紛發表聲明緊急切割,包括了陳奕迅、歐陽娜娜、許光漢、彭于晏等。

YT廣告

據了解,新疆的人權問題引起西方世界的不滿,日前瑞典服裝品牌H&M也在官網,宣布不再採用新疆棉跟物料,也暫時不與新疆的公司合作。而拒用新疆棉花的不只有H&M,根據大陸媒體報導,其他國際品牌包括Nike、adidas等等也都曾經拒用,因此大陸現在不但民眾出現抵制浪潮,連品牌合作代言人也在微博上紛紛貼出聲明宣布終止合作。

 

▼瑞典服裝品牌H&M在官網宣布不再採用新疆棉跟物料。(圖/東森新聞)

 

這些藝人包括了adidas Originals的楊冪、易烊千璽、王嘉爾、Angelababy、陳奕迅;adidas的彭于晏、張鈞甯;Converse的張藝興、歐陽娜娜;UNIQLO的井柏然、倪妮等十多位中港台三地藝人,皆透過經紀公司或工作室火速切割原先代言品牌,而且同時也在各自的官方微博上宣示支持新疆棉,影響層面之廣,可說是前所未見。

 

▼歐陽娜娜遭網友痛罵。(圖/翻攝自歐陽娜娜微博)

 

對此,大陸官方也明白表態,共青團更在官方微博直接開嗆,新疆棉不吃這一套,表示H&M一邊造謠抵制新疆棉花,一邊又想在中國賺錢是癡心妄想,央視官媒則批這是「吃中國飯、砸中國的鍋」,而H&M官網也遭到大陸網友怒罵灌爆,要其滾出大陸,電商平台京東更是下架所有相關商品。大陸外交部發言人也特別拿出兩張照片,比對在美國和在新疆採棉花的照片,強調H&M這個指責本身是不存在的。

 ☑夏天身材就靠他!用對方法 高速燃脂必成!

▼隨後歐陽娜娜火速聲明切割品牌。(圖/翻攝自歐陽娜娜工作室微博)

 

不過大陸外交部拿出的美國採棉照片卻遭到其他網友反駁,找出資料表示這應該是美國監獄囚犯在棉花田工作情況,但拍照片的這個時候美國黑奴制度早已經宣布解除了100年,然而就連大陸外交部發言人都提到抵制之說,看來拒用新疆棉花事件只會越演越烈。

 

▼不少品牌合作代言人也在微博上紛紛貼出聲明宣布終止合作。(圖/翻攝自彭于晏工作室微博)

 

事實上,近來外商只要批評大陸政策都會遭抵制,外界認為國際品牌H&M不可能不知道大陸的商業界的生存法則,因此也有人認為近年來服裝實體店在大陸難以生存,包括極度乾燥、Esprit等服飾相繼撤離大陸,H&M在大陸近年也營運不良,因此極有可能藉此順勢離開大陸市場。

 

(封面圖/翻攝自歐陽娜娜IG)

 

【往下看更多】
借200元看病遭拒!鄰居狂聞屍臭味嚇瘋 整棟住戶全搬了
花70萬娶越南妻!「口紅塗衛生棉」拒行房 老父揭逃跑真相
Y女淚訴丁允恭逼墮胎 曝流產內幕:被銬在手術台上

 

【今日最熱門】
全中運泳將「熱身跳水」遭禁賽 教練轟:台灣獨創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