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詹雅雯左腦中度萎縮 「怕和劉真一樣」不敢動手術

2021/03/18 14:50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伍映澄 字級:
讀稿
詹雅雯左腦中度萎縮 「怕和劉真一樣」不敢動手術

54歲金曲歌后詹雅雯驚傳罹患帕金森氏症,左腦已經中度萎縮,這也是她繼克服喉嚨腫瘤後,健康再度亮起紅燈!目前她固定回診,靠藥物治療,卻也引發不少副作用,而友人則透露,詹雅雯遲遲不敢動腦部手術,是因為深怕會和劉真一樣,但副作用也使她至今已經暴瘦了8公斤。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詹雅雯因在近2個月感到身體不適,食慾不振,體重更是瞬間驟降,因此決定到醫院做一系列的詳細檢查,沒想到竟被醫生告知罹患了帕金森氏症,且左腦已經是呈現中度萎縮,更出現了手抖及嘴巴不協調的症狀。

不過根據《TVBS新聞網》的報導,詹雅雯的友人在稍早接受訪問時說到,詹雅雯在去年下半年,就被不只一間醫院診斷出罹患帕金森氏症,只是腦部手術充滿太多不確定的因素,透露她「怕像劉真一樣。」因而不敢動刀,選擇先使用藥物控制,只是卻會帶來噁心等副作用,因而暴瘦了近8公斤,惹人心疼。

▼詹雅雯驚傳罹患帕金森氏症。(圖/翻攝自詹雅雯臉書)

詹雅雯坦言,當下覺得老天爺在對她開玩笑,但目前最重要的是聽醫師的話,放慢腳步,好好修養身體,也說自己會樂觀面對。

而她也在今(18日)於臉書PO文並附上一張在醫院的照片,只見畫面中她的手上戴了個台大醫院的手環,持續就醫回診,不過決定以正面的態度去對抗病魔的她,也感慨寫下,「人生每個病痛都是有原因的,在提醒自己要愛自己的身體,應該把速度慢下來了。」,也表示自己會學習不要恐懼面對新的生活方式,並珍惜現在擁有的。

▼詹雅雯持續回診治療中。(圖/翻攝自詹雅雯臉書)

生病的消息一曝光後,不少圈內好友也在下方留言給予關心,知名音樂創作人荒山亮就寫到,「雅雯老師,希望您心情放輕鬆,我們都愛您!」、而有台灣濱崎步之稱的王彩樺也留言「親愛的姐姐加油哦快快好起來。」粉絲們也湧入貼文幫詹雅雯加油打氣,不捨不捨不捨。雅雯老師妳一定要好起來,加油,祝妳早日康復。」、「雅雯老師要好好保重身體,一定要適當休息喔。」、「加油,祝您早日康復,期待再聽到您優美的歌聲,最有愛心的歌后。」

▼圈內好友給予打氣及鼓勵。(圖/翻攝自詹雅雯臉書)

事實上,詹雅雯的身體狀況並不是第一次出問題,她曾於2014年在小巨蛋開演唱會前夕發現,喉嚨長了腫瘤,當時更在演唱會上崩潰大哭,還寫好遺囑交代後事,又在2018年罹患罕見疾病,無法自行分泌口水,導致她時常因為嘴巴太乾而張不開,還差點影響到她唱歌,不過面對這些疾病,詹雅雯都以樂觀心態面對,她當時曾表示,雖然分泌不出口水,但每首歌都是唱現場,不是對嘴,如今罹患帕金森氏症她也向自己喊話「不要恐懼」,態度積極正面。

(封面圖/翻攝自詹雅雯臉書)

 

 

【往下看更多】
福原愛被騙了?緋聞男爆欠萬元修車費 副駕留女性用品
震撼!詹雅雯罹患帕金森氏症 爆瘦8公斤健康亮紅燈
王仁甫突脫口「孫協志現在單身」 全場所有人都嚇壞了

 

【今日最熱門】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豬肉攤女員工手捲進絞肉機 「5指全斷」恐怖畫面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