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快訊/吳孟達肝癌惡化病逝醫院 享壽70歲

2021/02/27 17:3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李羿璇 字級:
讀稿
快訊/吳孟達肝癌惡化病逝醫院 享壽70歲

知名香港影星「達叔」吳孟達出道至今已經將近50年,也累積不少經典作品,像是《整蠱專家》、《賭聖》、《賭俠》、《逃學威龍》、《鹿鼎記》等,是不少人的童年回憶,然而吳孟達卻屢屢傳出身體不適的消息,21日時有港媒報導,吳孟達因為罹患肝癌,緊急住進醫院的腫瘤科,正在接受治療,而今(27)日吳孟達病況突然變糟,被轉到加護病房(ICU),而醫院也通知家人來見他最後一面,據了解,稍早他已與世長辭,享壽70歲。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回顧他70年來的人生,吳孟達1973年時報考了香港電視台「無綫電視」的藝員培訓班,和他同期的人還有周潤發和名導演林嶺東等,而他也於隔年開始在無綫電視參與演出,但幾乎都是出演配角。他最早的演出乃《民間傳奇》系列,一直到1979年憑著演出《楚留香傳奇》的「胡鐵花」一角,才開始受到觀眾的注意。不過令他大紅大紫的開端還是與周星馳於1989年合演的《蓋世豪俠》和《他來自江湖》,而這也開啟了情同父子的兩人在螢幕上長達十餘年的合作關係,也因此吳孟達走紅後,連帶日後所拍的電影幾乎都是由周星馳主演。

 

▼吳孟達出道至今已經將近50年,也累積不少經典作品。(圖/翻攝自微博「態度島」)

 

吳孟達於1990年開始活躍於電影界,該年就憑藉著周星馳主演的《賭聖》,獲得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男配角的提名,次年更憑著在《天若有情》的演出終獲得金像獎最佳男配角獎。其實吳孟達在電影生涯數十年,只有《賭聖延續篇:賭霸》及《導火新聞線》是第一男主角,大部份都是配角,但吳孟達卻是少數靠演配角而紅遍華人社會的演員。

 

事實上,他還有不少電影都由其他知名影星當任主角,像是張學友、劉德華等等,但大多數的影迷對吳孟達的印象還是周星馳主演的電影。而吳孟達憑著與周星馳合作大獲成功,隨後也參演了多部周星馳電影,包括了《整蠱專家》、《賭聖》、《賭俠》、《上海灘賭聖》、《逃學威龍》、《鹿鼎記》、《逃學威龍2》、《武狀元蘇乞兒》、《審死官》、《九品芝麻官》、《食神》、《喜劇之王》、《少林足球》、《行運一條龍》等。其中1990年上演的《賭聖》票房收入超過了4000萬港元,突破了歷來港產片票房紀錄,而2001年他參演的《少林足球》更再度破了歷來港產片票房紀錄,達6000多萬港元。

 

▼吳孟達憑著與周星馳合作大獲成功,隨後也參演了多部周星馳電影。(圖/翻攝自微博「水磷泉」)

而吳孟達身為周星馳的御用班底,兩人的交情曾好到只要其中一人使個眼神,對方就能心領神會的程度。但據傳,周星馳在2004年拍攝電影《功夫》時,將男主角一職從吳孟達改換成自己,引發吳孟達強烈不滿,兩人就此交惡,不再演出對方的作品,吳孟達更曾在受訪時坦言,他與周星馳「好像有些老死不相往來的感覺」。但其實吳孟達本人曾說「只要我不死,周星馳不退休,我們還是會合作」,從這一段話就可以看出雙方的情誼有多深厚,不少粉絲也相當期待兩人再次合作,然而如今吳孟達驟然逝世,影迷們再也等不來下一部兩人一同合作的電影,也讓人唏噓不已。

 

(封面圖/翻攝自微博「態度島」、吳孟達)

 

【往下看更多】
網紅入獄戀上女警 曬交疊照出櫃:我們放棄很多
桃園妹被前男友強拉硬上 完事躺床嗆:別人比較大
水泥攪拌機沒斷電 4歲妹貪玩爬進去...全身骨頭都碎了

 

【今日最熱門】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