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蒼藍鴿道歉愛莉莎莎!曬醫學期刊:害她受到不少攻擊

2021/02/21 20:30 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 林孝芸 字級:
讀稿
蒼藍鴿道歉愛莉莎莎!曬醫學期刊:害她受到不少攻擊

百萬人氣YouTuber愛莉莎莎日前因實測「喝橄欖油排膽結石」的民俗療法,遭到台大兒科醫師「蒼藍鴿」質疑,也引起許多網友和醫療人員批評,僅管她隨後發影片道歉,卻依然無法停止民怨。事件延燒至今,蒼藍鴿也在今(21)日發影片,正式對愛莉莎莎做出回應。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愛莉莎莎拍片實測「喝橄欖油排膽結石」的民俗療法。(圖/翻攝自愛莉莎莎YouTube)

影片一開始,蒼藍鴿就表示自己才剛值完大夜班,整晚都沒睡,忍不住對鏡頭抱怨「台灣醫生就是可憐啊」,但他話鋒一轉,嚴肅的說:「為了生活我可以忍,但是侮辱醫學就不行」,他強調,不是醫生講的話都是對的,而他的這部影片內容也不一定完全的正確,但他會附上醫學期刊論文為他的言論佐證。

▼「肝膽排石法」的影片是誤導觀眾的最大宗。(圖/翻攝自蒼藍鴿的醫學天地YouTube)

螢幕快照%202021-02-21%20下午7.37.58.png

在他提出的醫學論文中明確提到,許多膽結石的患者會透過YouTube影片來獲取資訊,但其實這些影片內容很多都是錯誤的,其中「肝膽排石法」對肝膽結石患者來說其實是「無效的」,甚至可能導致患者延誤治療,論文結論的地方也特別呼籲「人民必須有意識地排除這些錯誤的資訊,包括肝膽排石法」。

▼蒼藍鴿捐出一萬元給「財團法人兒童肝膽疾病防治基金會」。(圖/翻攝自蒼藍鴿的醫學天地YouTube)

螢幕快照%202021-02-21%20下午7.39.16.png

此外,蒼藍鴿也針對愛莉莎莎指控他「二創還開營利」做出回覆,他自認自己的影片符合Youtube的合理使用原則,但他還是向愛莉莎莎道歉,坦言之前在影片發出前沒有先知會她,害她遭到不少攻擊,而為了表現自己的誠意,決定捐出一萬元給「財團法人兒童肝膽疾病防治基金會」,希望這次的事件到此結束。

 


(封面圖/翻攝自愛莉莎莎、蒼藍鴿的醫學天地臉書)

 

【往下看更多】
為肝膽排石槓上愛莉莎莎 蒼藍鴿自嘲是「滋事型」YouTuber
愛莉莎莎慘了!肝膽排石法遭檢舉 食藥署證實消息
愛莉莎莎驚人身家遭起底 319字崩潰求救:拜託別攻擊我爸媽

 

【今日最熱門】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TDR修法遭黃國昌砲轟 法學教授游進發:絕非為個案
中東局勢升溫!伊朗遭飛彈夜襲 德黑蘭機場急關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