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為肝膽排石槓上愛莉莎莎 蒼藍鴿自嘲是「滋事型」YouTuber

東森新聞 2021/02/20 20:44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為肝膽排石槓上愛莉莎莎 蒼藍鴿自嘲是「滋事型」YouTuber

網紅愛莉莎莎,之前拍了一支「肝膽排石法」的影片,結果遭到台大醫師蒼藍鴿打臉,強調這種斷食法可能會危害身體,事隔一個月,愛莉莎莎再拍影片反駁,但一上架又被砲轟,事發至今,蒼藍鴿今天(20號)現身演講,針對這件事幽默自嘲。

YT廣告

台大兒科醫師蒼藍鴿說:「我有在做一些醫療衛教相關的東西,自稱為知識型YouTuber,可是我覺得經過這次的過年事件之後,知識型可能要改成滋事型。」醫界知名YouTuber蒼藍鴿,在台上分享醫學常識,先前他和網紅愛莉莎莎,因為一支「肝膽排石法」影片引發網路戰火 ,而他自嘲之餘也不忘暗酸說:「看一下文章的邏輯,檢視一下背後的利益,例如我就會想到肝膽排石法它背後的利益有哪些,橄欖油商、葡萄柚汁、蘋果汁,這東西當時也是大賣一波。」

 

▼蒼藍鴿今天(20號)現身演講,自嘲是滋事型YouTuber。(圖/東森新聞)

 

當初蒼藍鴿拍影片回應愛莉莎莎,錯誤斷食法會造成身體危害,沒想到對方卻態度強硬,強調自己在斷食之前,看了很多書,研究了許多數據,甚至還喊話提告,直到難擋輿論延燒才道歉認錯。網紅愛莉莎莎在影片中說:「我要對於沒有足夠的醫療背景,以及知識的情況下,就去抨擊醫生這件事情道歉,對不起。」承認自己準備不太周全,只是看了幾本書和健康節目,蒼藍鴿接受道歉,但也認為網紅的言行真的該更自律。蒼藍鴿表示,其實到處都有人散播一些比較聳動的新聞,去爭求一些點閱率,這個東西大家都要有一些鑑別的精神。

 

▼蒼藍鴿曾拍影片回應愛莉莎莎,錯誤斷食法會造成身體危害。(圖/翻攝自蒼藍鴿的醫學天地 Youtube網站)

 

一支影片讓蒼藍鴿一夕間知名度暴增,還有詐騙網站惡搞以兩人交往為標題,結果點進去是藝人白冰冰在泡溫泉,或是點進去後,是一位和網紅統神,身形相似的火鍋店員工滑倒的影片,導致共有超過40萬人受騙上當 ,成為愛莉莎莎與蒼藍鴿交鋒的意外插曲。

 

▼愛莉莎莎承認自己準備不太周全,向蒼藍鴿道歉。(圖/翻攝自愛莉莎莎Alisasa Toutube網站)

 

(封面圖/東森新聞、翻攝自愛莉莎莎Alisasa Toutube網站)

 

【往下看更多】
快訊/爆失控痛毆女友 趙駿亞沉默一天親上火線回應
被無縫接軌、住半年未收房租「丹麥先生」前女友疑親上火線打臉
跟KID一起泡湯曬全裸照?曾莞婷回應

 

【今日最熱門】
男子民權西路站落軌 北捷將開罰1萬至100萬元
新作才上市一個月 Pieces Interactive驚傳裁員
新/花蓮強震再增一死 晶英實習生搶救22天仍不治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