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愛莉莎莎認錯了!下架2爭議影片 低頭喊4次「對不起」

2021/02/15 09:0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少君 字級:
讀稿
愛莉莎莎認錯了!下架2爭議影片 低頭喊4次「對不起」

YouTuber愛莉莎莎日前拍攝一部「肝膽排石法」的影片,不過卻被不少醫療人員抨擊,台大兒科醫師「蒼藍鴿」更拍片一一糾錯,愛莉莎莎原先堅持不會道歉也不會下架影片,不過事件延燒至今(15)日,愛莉莎莎仍上傳影片道歉,並將前2部影片下架。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愛莉莎莎在道歉影片中提到,這些天以來收到不少批評指教,針對自己的資訊內容不夠謹慎道歉,同時也指出,近期有不少醫療人員告訴她,醫師在做報告時,不會使用健康雜誌或書籍當作資料來源,但她卻在影片中大量引用書本資訊、健康節目內容,「所以我要對於沒有足夠的醫療背景及知識的情況下,就去抨擊醫生這件事道歉」。

 

▼愛莉莎莎在影片中共道歉4次。(圖/翻攝自愛莉莎莎YouTube)

 

而愛莉莎莎也說明,因為自己從前的身體狀況不好,幾年前每個月都必須要看醫生、吃藥,甚至要掛急診,才能把自己的病況給壓下,而最近幾個月的時間,身體有了明顯的改善,所以才會急著將自身經驗分享給觀眾。

 

不過這樣的養生方法可能不是每個人都適用,也沒有獲得主流醫學的認可,甚至對於某些特定族群會有危險,但她在第一部實測影片中,並沒有提及潛在風險,第二部反擊蒼藍鴿的影片,用的資訊則不夠嚴謹,兩部都有做錯且做得不夠好的地方,所以決定將兩部影片下架。


▼愛莉莎莎道歉並下架影片負責。(圖/翻攝自愛莉莎莎IG)

 

愛莉莎莎也指出,無論中醫、西醫或是自然療法都有各自的支持者,但還是要去請教專業的醫生。此外,愛莉莎莎也表示,未來在拍任何自己不熟悉的領域時,一定會去請教更多有專業背景的人,來補足自己不夠專業的部分,愛莉莎莎經過這起事件深刻的認知到,「我自己是一個有影響力的網紅」,所以未來做的事或說的話都要經過多方查證,不能用幾次成功的經驗,就貿然分享,承諾未來會更謹慎。

 

▼愛莉莎莎拍攝肝膽排石法影片引起爭議。(圖/翻攝自愛莉莎莎YouTube)

 

回顧事件發生始末,愛莉莎莎先參考書籍、查資料等,拍攝「肝膽排石法」的實測影片,卻被台大兒科醫師「蒼藍鴿」打臉,愛莉莎莎隨後也拍了影片回擊蒼藍鴿,並指出蒼藍鴿引用的文章漏洞百出,也因為兩支影片互槓,引起不少網友熱議。愛莉莎莎原先不打算道歉,也表示不會將影片下架,不過隨著事件越演越烈,更多專業人士出面質疑,愛莉莎莎在13日晚間就發文道歉過一次,不過仍止不住網友怒火,今日再度上傳正式道歉影片,態度反轉共道歉4次,更為了負責將影片下架,希望能平息外界怒火。

 

●東森新聞關心您
●民俗說法,僅供參考●

 

(封面圖/翻攝自愛莉莎莎YouTube、IG)

 

【往下看更多】
52歲高僧還俗秒訂婚!小33歲女神嫩妻照曝 網全看傻眼
真人版柯南!《戲說》135cm童星竟42歲 網全看傻眼
輾狗男靈堂下跪道歉!拿香狂拜「我才是畜生」 下秒小黑闔眼了

 

【今日最熱門】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寶林案將開「破案記者會」? 北市警局長:有重大發現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