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余苑綺「戒油炸少外食」仍罹癌 營養師吐關鍵:只做對一半

2021/01/15 17:23 字級:
讀稿
余苑綺「戒油炸少外食」仍罹癌 營養師吐關鍵:只做對一半

余苑綺過去因罹患直腸癌入院治療,一度復發直至去年才順利挺過化療。余苑綺透露自己少外食、常吃蔬果、不菸酒與油炸燒烤,且經常運動,是家中生活習慣最健康的人,因此想不透為何自己會罹癌;對此,營養師分析她的關鍵盲點,稱她只做對一半。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余苑綺近日上節目《醫定要知道》曝光熬過30次化療的心路歷程,同時也自認為是「健康女孩」,細述平時有規律運動,飲食方面不僅不挑食、少外食,且不吃油炸燒烤食物,也無菸酒,幾乎是全家人裡生活習慣最健康的人,實在想不透為何直腸癌會找上她。

▼余苑綺透露自己少外食、常吃蔬果、不菸酒與油炸燒烤卻仍是罹癌。(圖/翻攝自東風衛視YouTube頻道)

余苑綺透露自己少外食、常吃蔬果、不菸酒與油炸燒烤卻仍是罹癌。(翻攝自東風衛視YouTube頻道)

余苑綺透露,起初她出現拉肚子、血便等症狀時,完全沒聯想到癌症會找上她,直至症狀持續1個月才去醫院檢查,原先她還以為是生理期或痔瘡。

針對余苑綺自認為生活習慣正常且健康且罹癌,營養師劉怡里直言「其實綺綺的飲食健康只有做對一半。」她點出關鍵的盲點,大部分講究健康者都會避免油炸、燒烤食物,但營養調查卻發現其實有不少人營養不均、好的東西沒有進來,至於所謂「好的東西」則為膳食纖維。

▼營養師劉怡里(左)分析她的關鍵盲點,稱她只做對一半。(圖/翻攝自東風衛視YouTube頻道)

營養師劉怡里(左)分析她的關鍵盲點,稱她只做對一半。(翻攝自東風衛視YouTube頻道)

劉怡里說道,吃太多甜食會使腸道的菌相改變,意即好菌減少就會改變排便。劉怡里補充相關研究報告的資訊,指一週4天沒有排便者較每天正常排便者,息肉發生率多出2.5倍,其中高危險族群前5名包含軟體工程師、行銷企劃人員、公務人員、醫務人員與營建人員,而醫師也在排行中,原因和久坐、吃太油膩等原因有關。

●東森新聞關心您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


延伸閱讀
余苑綺為愛抗癌挺30次化療 全家出遊照惹哭粉絲
「殯葬大亨」李世聰爆罹腦癌第4期 龍巖:術後恢復中
國人癌症時鐘再快轉11秒 十大癌症之首蟬連13年
罹癌身掛紙板苦尋女兒、孫女12年 她淚崩:快回來媽媽身邊
癌末患者無脈搏宣告死亡 醫護幫換衣服驚見左胸插刀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余苑綺少外食不菸酒油炸仍罹癌 營養師分析關鍵盲點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封面圖/翻攝自余苑綺臉書)

 

【往下看更多】
愛爾麗總裁常如山展霸氣!捐助罹癌少年80萬保命醫療費
妙齡女騎單車下面冒紅斑流膿 狂摩擦坐墊「又黑又皺」像海溝
經歷30次化療!余苑綺關節發黑長紅斑 崩潰喊:人生是黑白的

 

【今日最熱門】
快訊/日圓快見155!刷新34年新低 專家說話了
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不方便
出國玩還可領5000元!2024旅遊補助出爐 用LINE也可參加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余苑綺 直腸癌 癌症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