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經歷30次化療!余苑綺關節發黑長紅斑 崩潰喊:人生是黑白的

2021/01/13 21:12 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 王一德 字級:
讀稿
經歷30次化療!余苑綺關節發黑長紅斑 崩潰喊:人生是黑白的

藝人余天和李亞萍的女兒余苑綺於2014年患直腸癌,經歷12次化療後康復,但在2019年生下第二胎沒多久後,就發現癌症復發,而且癌細胞已擴散到肝與肺,狀況相當不樂觀,她還曾一度受不了化療痛苦,想放棄治療,甚至把遺書都先擬好,好在最後還是戰勝病魔,在經歷30次化療後,順利康復,而她最近也到節目上分享抗癌經驗,直呼「化療讓人感到人生是黑白的。」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余苑綺日前在節目《醫定要知道》上,分享罹癌經歷,她表示以前從來不覺得自己會罹癌,因為自己平常不菸不酒、不吃油炸,也會固定運動,生活習慣還算良好,沒想到,某次在上廁所時竟大出血便,起初以為只是月經來了,但過了一個月多情況都沒有改善,她才趕緊就醫。


▼余苑綺大出血便,起初以為只是月經來。(圖/翻攝自醫定要知道YT頻道)


經過檢查後,醫師向她表示,病情恐怕不太樂觀。之後余苑綺先開刀,開完刀後,有10天不能喝水,不能吃東西,休息一陣子後,就接受化療,化療一次得住院3天,打3天的化療藥,而化療也導致她掉髮、關節發黑,還時常頭痛、全身無力、想吐,甚至半夜還會難過到冒冷汗、嘔吐。不只如此,化療還會導致白血球、血小板下降,讓她的手臂、大腿長了許多紅斑。對此,美國加福醫學診斷中心院長陳昌平表示,許多癌症病人其實不是死於癌症,而是因承受不了化療跟放療的副作用,導致身體垮掉。


▼余苑綺表示,化療非常痛苦。(圖/翻攝自醫定要知道YT頻道)


最後余苑綺說,雖然現在已經康復,但還是心有餘悸,因為化療時,衣服不能穿、妝不能化,臉每次醜得跟豬頭一樣,包包、化妝品也都不用了,每天都在家裡一直吐,慘痛經歷更讓她直呼,「那時人生是黑白的。」而對於如何保持身體健康,台安醫院營養師劉怡里也建議大家,「飲食要正常,要多吃膳食纖維要增加,壞的要減少,也就是要少吃精緻的、甜的食物,才能長保健康。」


▼余苑綺化療後,睡覺時回冒冷汗、嘔吐。(圖/翻攝自醫定要知道YT頻道)


(封面圖/翻攝自余苑綺臉書)

 

【往下看更多】
抗癌女星做12次化療成功 產女賺進470萬元
余苑綺癌末復發化療30次!淚崩宣布遺書:下輩子再當家人
苦熬30次化療!余苑綺花蓮出遊曬全家福 逼哭粉絲

 

【今日最熱門】
中東局勢緊繃 股匯雙挫新台幣面臨32.5元保衛戰
「不死癌症」紅斑性狼無藥醫 會攻擊器官恐奪命
新/賴清德第3波內閣人事 6首長出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