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一輩子不想成為他!阮經天自爆和爸關係疏遠:都在避開

2021/01/11 15:5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少君 字級:
讀稿
一輩子不想成為他!阮經天自爆和爸關係疏遠:都在避開

今年38歲的藝人阮經天,曾以電影《艋舺》榮獲第47屆金馬獎影帝,演藝生涯中也出演過多部台灣民眾耳熟能詳的戲劇。而他對於家人的孝順及疼愛也是眾所皆知,不過在家人中,他鮮少提及自己的父親,然而近日他登上大陸綜藝節目《念念桃花源》時,就罕見談到自己和父親的關係相當疏離,且語重心長的表示,自己一輩子都不想成為像爸爸那樣的人。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阮經天日前登上大陸綜藝節目《念念桃花源》時談到家庭,而他卻突然語重心長的表示,「對我來講,我一輩子都不想成為我的父親」,但活了38年後卻發現,自己無可避免的很像父親,且大概擺脫不掉父親的影子,更形容這輩子最大的軟肋,就是刻意在避開這件事情。

 

▼阮經天罕見在節目上談到父親。(圖/翻攝自微博新浪綜藝)

 

阮經天也坦言自己和父親的關係是疏離的,「我父親有我最不喜歡的樣子」,且父親用了不好的、錯誤的方式來表達對家人的愛,導致他在成長過程中因為不想跟父親相似,所以很多時候明明想對父親說的話、做的事,都因為這份疏離所以無法去做。最後阮經天也表示,自己就是一直沒辦法跟自己父母和解的小孩,所以永遠也沒辦法成為大人,不過最後他也露出笑容,認為自己「也該是時候長大了」。

 

▼阮經天經常在IG曬出家人合照,卻鮮少有父親的身影。(圖/翻攝自阮經天IG)

 

事實上,阮經天私底下和家人感情相當好,其中2010年他拿下金馬影帝,在受訪時聊到爺爺還罕見落淚,透露自己小時後相當叛逆,家人都不支持他,但只有爺爺始終在背後給他力量,還曾在他經濟拮据時偷偷寄錢給他,讓他相當感動。而阮經天也經常在IG曬出自己媽媽、弟弟、爺爺及已逝的奶奶合照,但就是從未提及父親,這次在節目中公開談到爸爸,也讓粉絲相當驚訝。

 

(封面圖/翻攝自阮經天IG、微博新浪綜藝)

 

【往下看更多】
用關東煮夾拿茶葉蛋 超商店員崩潰揭後果:47顆全報廢
台南59歲男登山倒地猝死!寒流急凍3天 全台已170人喪命
環島21天擦亮333面反光鏡 2女大生遇車禍仍跑完全程

 

【今日最熱門】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