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北京爆7本土!黃安被要求採檢 激動:14億中國人都陰性

2020/12/27 14:3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珊珊 字級:
讀稿
北京爆7本土!黃安被要求採檢 激動:14億中國人都陰性

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嚴峻,英國近期又爆發變種病毒,包含法國、西班牙及日本等國也陸續傳出有人確診變種病毒,各國人心惶惶。而大陸北京近日新增7例本土病例,人在當地的黃安就透露,自己已經做了核酸檢測,還高喊:「14億中國人全部陰性!」言論一出引發討論。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北京25日才新增2例新冠肺炎病患,沒想到,隔天又傳出5名密切接觸者的核酸檢測結果也呈現陽性,讓本土案例累積至7起,當局也緊急宣布順義區進入備戰狀態。當地街道上民眾通通戴起口罩,消毒人員忙著消毒環境,另一頭,檢測人員全副武裝,忙著檢驗社區民眾,就怕病毒侵入到社區,造成群聚感染,北京當局繃緊神經,預計將擴大採檢80萬人。

 

▼北京爆發7例本土個案後,街道上民眾通通戴起口罩。(圖/翻攝自北京發布微博)

 

而人就在北京的黃安26日也在微博發文表示,日前收到街道辦事處通知要做核酸檢測,他二話不說就出門去做檢驗,「正巧,為了出門,24日我就先做了,結果當然是陰性,報告交給街道辦,OK!」還貼出採檢報告證明自己確實為陰性;但他隨後話鋒一轉直言,中國人民接到指示,全體動員,再加上不斷傳來疫苗的好消息,更預測2021年將是「魔性」的一年,「14億中國人全部陰性、免疫!」他最後還不忘嘲諷美國與台灣:「美國人還在關心中國人權問題、特朗普還賴著白宮不走、台灣人民吃美國毒豬、日本核食。」

 

▼黃安近期去做核酸檢測。(圖/翻攝自黃安微博)

▼黃安的核酸檢測結果呈現陰性。(圖/翻攝自黃安微博)

 

事實上,面對秋冬疫情恐怕再一次延燒,北京當局研發的疫苗也陸續搶攻市場,傳出最快下一周就要施打。然而,這款新興疫苗在國際上卻引發兩極評價,土耳其認為防護力有達到90%,巴西卻認為它的有效性似乎非常低,可能達不到90%,經過人體試驗後,發現只有50到90%的防護力,甚至質疑這款疫苗的透明度。

 

針對這款科興疫苗防護力如何目前仍然是個謎,但外傳一旦開始施打疫苗後,學校的老師、學生將被視為重點施打對象,而且還得採登記制,由人員按照自身意願登記,再由衛生部門安排接種。對此,華東台校副校長鄭京榮表示,「如果有這個(新冠)疫苗的話,他們可能會考慮接受,因為我們目前不太清楚,下學期開學以後才能了解。」台商子女學校目前還沒接收到施打疫苗的相關資訊,不過校方表示,如果要施打大陸製疫苗,必須要得到家長同意才行。

 

(封面圖/翻攝自黃安微博)

 

【往下看更多】
背心妹西門町舉牌找乾爹 只要滿足1條件不需要有錢
火辣OL偷吃人夫長官「陪我4次」 正宮見鹹濕對話氣瘋
神準預言911!星象大師揭2021慘況:被殭屍統治

 

【今日最熱門】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