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前職棒啦啦隊長驚爆右眼失明 醫嘆「末期了」:像燒完的灰燼

2020/12/25 09:2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少君 字級:
讀稿
前職棒啦啦隊長驚爆右眼失明 醫嘆「末期了」:像燒完的灰燼

前職棒啦啦隊長林裕庭(豆芽Sandy)活潑俏皮,直率的個性讓她受到不少粉絲支持,離開啦啦隊後成立自己的YouTube頻道,並有許多工作邀約,生活多采多姿。不過日前卻傳出她的右眼失去視力,而她前往醫院求診,卻遲遲找不出原因,醫生更宣告她的眼睛已經末期,就像「燒完的灰燼」,讓她相當崩潰。

YT廣告

林裕庭在臉書及IG上PO出自己治療眼睛的過程,自8月起,她就發現右眼視力逐漸模糊,但至兩間大醫院檢查時,醫師卻表示行醫20年來沒有看過這種病,也遲遲找不到原因。為了更仔細的檢查,林裕庭還去動了「抽房水」的手術,藉由針筒抽管來知道眼睛裡有什麼病毒,然而這個手術卻讓她眼睛完全睜不開,又痛又紅腫,一度讓她覺得自己要瞎了,但卻還是沒有找到原因。

 

▼林裕庭為前職棒啦啦隊長。(圖/翻攝自豆芽Sandy臉書) 

 

最後林裕庭決定到第三間醫院就診,緊張又脆弱的她一進診間就馬上大哭,隨後也在醫師的幫助下完成一系列檢查,而台大醫院的醫生也表示沒看過這樣的病例,於是決定查閱資料,等待約4小時後,醫師才發現根本不是病毒在作怪,因為林裕庭眼皮的內皮細胞很完整,最大的可能應該是眼皮裡不知名的東西,或者是增生細胞不斷反覆摩擦眼角膜和眼球。

 

▼林裕庭右眼失明4個月。(圖/翻攝自豆芽Sandy臉書) 

 

隨後林裕庭決定排隊等台大醫院的一位名醫門診,沒想到來到診間時,醫生竟看著她的眼睛表示「我看是末期了喔」,並告訴她必須要做角膜移植,因為林裕庭的眼睛就像「餘火燒完的灰燼」一樣,林裕庭聽完相當崩潰,還在診間大哭了一陣子,隨後醫生暖心的鼓勵她「你已經很努力了」,才讓她有動力繼續治療,而這時林裕庭的右眼視力已經是0。

 

然而國內的眼角膜捐贈數量低,醫師告訴她需要等1到2年的時間,且移植成功率僅7成,若失敗了還要做第二次,最後林裕庭決定自費從國外買眼角膜,但醫生也向她強調,因為是第一次移植,加上國外眼角膜很容易失敗,讓她有心理準備。等待了約1個月的時間後,林裕庭終於等到一名德國人的眼角膜,並安排在12月23日開刀,讓她相當開心能在2020的最後幾天重見光明,更直言這是最棒的聖誕節禮物。

 

▼林裕庭終於等到眼角膜。(圖/翻攝自豆芽Sandy臉書) 

 

(封面圖/翻攝自豆芽Sandy臉書)

 

【往下看更多】
生肉上黏「綠葉」超謎 他一張圖釣出神人揭真實用途
失業1年!范瑋琪深夜崩潰 親發477字道歉:放過我家人
雙B停門口狂震40分鐘 屋主見這包崩潰:把孩子留在現場

 

【今日最熱門】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快訊/北市六條通驚傳命案 24歲女遭綑綁已屍僵
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