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YouTube公布2020年熱門影片排行 東森新聞入榜啦!

2020/12/03 16:3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李羿璇 字級:
讀稿
YouTube公布2020年熱門影片排行 東森新聞入榜啦!

2020年進入尾聲,YouTube也於今日公布台灣2020年度影片排行榜,包括了「熱門影片」、「熱門音樂影片」、「熱門創作者」和「快速竄升創作者」等共4個榜單,然而今年「熱門影片」第一名的得主卻令人超意外,掀起討論。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今年疫情造成的影響不僅體現在日常生活與工作中,也反映在 YouTube 影片排行榜上,今年「熱門影片」第一名是由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發布的「居家隔離、檢疫就醫注意事項」獲得最多觀看次數,這是政府官方頻道首次進入排行榜並且奪冠。這也代表了疫情期間,台灣人除了藉由傳統媒體外,也透過 YouTube 積極了解防疫措施,而 YouTube 也成為政府分享資訊的重要管道之一。

 

▼東森新聞影片榮獲第10名。(圖/翻攝自Google台灣官方部落格)

 

此外,還有一個亮點是東森新聞所發布的「臨終前26秒奮力道別 癌末貓淚眼望主人後離開」獲得「熱門影片」第10名。YouTube指出,與情感方面有關的影片,像是親情或與寵物之間的羈絆,都能引起觀眾共鳴點擊觀看。

 

且有別以往,今年榜單中創作者陳述有關個人生活的隱私和動態內容成為大眾關注的焦點,在「熱門影片」排行榜中就有遭襲擊、爆料報導事件、頻道解散等與創作者個人有關的影片上榜,不只引發媒體報導,影片更有超過上萬的網友留言關切。

 

而「熱門音樂影片」方面,由鄧紫棋為電影《可不可以,你也剛好喜歡我》演唱主題曲《很久以後》奪下排行榜的冠軍;第二名則是吳宗憲為了紀念小鬼所寫的「天堂有多遠?」;第三、四名則由盧廣仲演唱的《刻在我心底的名字》以及 TANK 演唱電影《你的情歌》同名主題曲分別攻下。

 

▼今年國片不論是票房或是電影獎項皆創下佳績,並帶動了主題曲的人氣。(圖/翻攝自Google台灣官方部落格)

 

YouTube表示外國由於疫情的關係,電影發行受到諸多限制,而台灣則因疫情穩定的關係,民眾可以走進戲院,讓優質的國片有機會獲得更多關注,不論是票房或是電影獎項皆創下佳績,並帶動了主題曲的人氣。

 

今年「熱門創作者」方面,則是由講解超自然現象及未知領域的「老高與小茉 Mr & Mrs Gao」奪下冠軍,而在台灣的外國創作者也紛紛大放異彩,「莫彩曦Hailey」、「Ku's dream酷的夢-」、「韓勾ㄟ金針菇 찐쩐꾸」分別拿下排行榜中的第五名、第七名及第八名,這是首次有多位外國創作者同時登上創作者相關的榜單。他們的頻道內容多以分享在台灣的生活以及不同國家間文化的差異為主,可以看出台灣觀眾對於外國人如何看台灣相當好奇,這些頻道不僅滿足觀眾的好奇心,更帶領台灣觀眾認識異國文化,有助文化交流。

 

▼首次有多位外國創作者同時登上創作者相關的榜單。(圖/翻攝自Google台灣官方部落格)

 

此外,拿下「快速竄升創作者」排行榜冠軍的「反正我很閒」,影片內容看似無厘頭卻富含深刻寓意,該頻道內容不只帶起許多流行語,獨創的「羅馬競技生死鬥」更在全台大學中掀起熱潮。

 

▼榜單顯現出有越來越多獨具個人風格且更專精的分眾內容創作。(圖/翻攝自Google台灣官方部落格)

 

除此之外,在「快速竄升創作者」榜單上,顯現出有越來越多獨具個人風格且更專精的分眾內容創作,例如在 YouTube 上有許多居家改造類型的頻道,但「小宅實驗」更專注在小坪數或適合小資族的改造建議。從今年上榜的影片中可以發現,更專精的分眾內容所創造的差異化特色,讓這些頻道在短時間內吸引到對該主題有興趣的觀眾並快速獲得大量訂閱。

 

▼東森新聞所發布的「臨終前26秒奮力道別 癌末貓淚眼望主人後離開」獲得「熱門影片」第10名。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惡劣!消防員脫褲性侵7歲女童 硬啪完針線縫私處:教她生小孩
網傳多人超商沒戴口罩被警察罰3千元!指揮中心回應了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今日最熱門】
群創現金減資109億 每股退1.2元
產婦自然產命喪手術台 家屬氣捧遺照骨灰罈到醫院抗議
獨家/蔣萬安悄赴大寶校慶 「萬人迷」父子檔被學生搶拍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