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舒淇吐真「單身很好」怎麼了? 半盲國寶手繪美顏撞臉侯佩岑

2020/12/02 17:41 字級:
讀稿
舒淇吐真「單身很好」怎麼了? 半盲國寶手繪美顏撞臉侯佩岑

對於各大國際月刊而言,2020年的封關之作是年度最重要個挑戰與宣言。《VOGUE》國際中文版邀請這個世代最具代表性的影后舒淇登上封面,更找來國寶畫師顏振發手繪封面,這個特別的合作意外引發了網友熱議。

YT廣告

67歲的顏振發被譽為「全球最後一位電影海報畫師」,他從18歲時拜師學藝,半世紀以來為戲院手繪大型電影看板海報,在1960、70年代全盛時期,一個月甚至能畫上達200幅,不僅國際媒體CNN、BBC專文盛讚這位台灣國寶,《奇異博士》導演史考特德瑞森更在推特上分享顏振發的作品。如今大師視力半盲,但仍誓言一直作畫「直到我再也看不見為止」。

 

▼在1960、70年代的電影黃金時期,許多戲院會高掛大型看板海報吸引民眾入場,在那個還沒有電腦書輸出的年代,全由畫師手繪而成。(圖/翻攝自Mr. 布雷蕭臉書)

在1960、70年代的電影黃金時期,許多戲院會高掛大型看板海報吸引民眾入場,在那個還沒有電腦書輸出的年代,全由畫師手繪而成。(翻攝自Mr. 布雷蕭臉書)

舒淇登上台灣《VOGUE》12月封面,顏振發大師也幫舒淇手繪出一幅復古感的封面,獲得Mr. 布雷蕭等多名時尚網紅轉發,意外引起網友討論,歪樓搞笑留言︰ 「侯佩岑?」「比較像Melody ?」「是張敬軒在扮容祖兒。」「我覺得比較像劉薰愛。」「看一次像一次霸氣的張雅琴。」

 

▼網紅Mr. 布雷蕭稱讚封面「讓人精神為之一振」︰「如果我有手上那BVLGARI的珠寶,我也願意整個下午都躺著。」(圖/翻攝自《VOGUE》IG)

網紅Mr. 布雷蕭稱讚封面「讓人精神為之一振」︰「如果我有手上那BVLGARI的珠寶,我也願意整個下午都躺著。」(翻攝自《VOGUE》IG)

但也有人留言欣賞這項結合傳統的創意︰「巨星才能被畫成電影看板,很喜歡。」「畢竟不是照片是畫報,希望大家了解一下顏振發師父,他是國寶,給他一百個讚!」還有台南人跳出來解釋︰「顏大師的畫多為電影掛板尺寸,如果用看壁畫拉遠的角度,或是左右移動看,會發現真的很有神韻。」你喜歡這幅畫嗎?

 

▼「最後一位電影海報畫師」顏振發手繪的舒淇,意外引發網友討論︰「侯佩岑…」「比較像Melody。」(圖/翻攝自《VOGUE》IG)

「最後一位電影海報畫師」顏振發手繪的舒淇,意外引發網友討論︰「侯佩岑…」「比較像Melody。」(翻攝自《VOGUE》IG)

舒淇和馮德倫因拍攝電影《美少年之戀》結緣,認識多年後在2016完婚。她在專訪中分享了她的感情觀,直言「單身很好」︰「單身真不錯,雖然我已經有老公了,所以人家就會說你沒差。如果沒辦法找到一個好對象,兩個人不能共同面對未來生活,彼此互相扶持和包容,一個人真的沒有不好。」

 

▼舒淇2016年下嫁馮德倫,表示「單身很好」,「一個人真的沒有不好。」(翻攝自馮德倫IG)

舒淇2016年下嫁馮德倫,表示「單身很好」,「一個人真的沒有不好。」(翻攝自馮德倫IG)

她送給大家一個良心建議:「兩個人的結合其實是兩個家庭的結合,在做任何重要決定前,女人還是要仔細想想自己是否願意照顧愛人以外的人。不只是先生要諒解你,婆家也要,我有一些結婚的朋友因為生活瑣事彼此摩擦,但也不想離婚。『兩個人在一起不快樂』,還是『一個人寂寞』好,妳選一個。」


延伸閱讀
丈母娘指控侯昌明節儉過頭 曾雅蘭剔完牙要丟牙線被罵浪費
舒淇張震同框侯孝賢 甜笑預告 《舒蘭河上》再合作
【舒淇搬進好孕宅】17萬香奈兒包上身 舒淇夫婦入住閨密「好孕宅」
國寶顏振發趕工繪製「防疫五月天」 期待週六見阿中部長
【一鏡到底】魯蛇的燦爛晚霞 顏振發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舒淇吐真「單身很好」怎麼了? 顏振發手繪美顏撞臉侯佩岑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封面圖/鏡週刊)

 

 

【往下看更多】
做一週就閃人…新人離職原因他傻眼 網嗆正常:是你太奴
衰捲師父黃子佼醜聞 LuLu節目卡關婚約告吹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今日最熱門】
國家級警報26日將響 2地區民眾注意
男輕生後穿壽衣回家!個性大變妻嚇壞:你是誰?
新作才上市一個月 Pieces Interactive驚傳裁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