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柯震東、范冰冰遭點名「劣跡藝人」!陸媒:直播復出須封殺

2020/11/28 17:20 字級:
讀稿
柯震東、范冰冰遭點名「劣跡藝人」!陸媒:直播復出須封殺

中國大陸官方日前發出通知,下令禁止「違法失德藝人」透過直播復出後,人民日報微信公眾號「俠客島」27日公開點名柯震東、范冰冰等人為「劣跡藝人」,必須封殺他們透過直播復出。

YT廣告

中國大陸國家廣電總局23日曾發出通知,要求各地相關單位「採取有力措施,不為「違法失德藝人」提供「公開出鏡發聲機會」,防範遏制炫富拜金、低俗媚俗等不良風氣在直播領域滋生蔓延。

 

文章指出,2014年中國大陸國家廣電總局曾以禁令封殺有吸毒、嫖娼等違法犯罪行為的藝人,要求各級各類廣播電視播出機構停播他們參演的電影、電視節目、網路劇、微電影等。如今,一些「劣跡藝人」又看準了直播、慈善等露臉機會,為復出造勢。

 

俠客島這篇文章直指,「曾涉吸毒醜聞」的柯震東「一度被雪藏」,如今在社交平台上「玩起直播,還與粉絲『親密互動』」。

 

這篇文章還點名,「兩年前被依法徵收超(人民幣)8億元補繳稅款及罰款」的范冰冰,目前「活躍於各大社交平台」,在一場直播帶貨中與某網紅出鏡(現身畫面),幾分鐘就拿下超過1000萬的銷售額。

 

除柯震東、范冰冰外,文章還點名了同有吸毒行為的歌手陳羽凡、「被坐實學術造假」的演員翟天臨、「有嫖娼劣跡」的演員黃海波等,近來分別在公益活動中與兒童互動,或「半跪地指導演藝圈後輩」,或穿夾腳拖「不懼高溫熱心助人」。

 

文章說,這些行為「彷彿一陣風吹過,舊事了無痕,換個平台,重現江湖」。而違法失德者本就要付出代價。出現在公眾視野中的明星藝人,更應承擔與其影響力相匹配的社會責任。他們往往擁有龐大的粉絲群體,其社會影響力有時可能並不小於媒體和一些社會組織。

 

文章強調,社會對明星藝人有更高的道德要求並不過分。在中國大陸文化中,公眾人物的私德「從來不是個人的事」。既然要靠粉絲、流量獲取收益,那也必須承擔與自身影響力相對應的社會責任、道德責任。

 

(封面圖/翻攝自柯震東、范冰冰IG)

 

【往下看更多】
劉樂妍慘了!遭點名無法爽用健保 氣瘋喊:老娘有貢獻
辣度破表!《玩很大》女神泳裝開大洞 胸前2條線快撐不住
網紅家家沉寂2日重啟IG 橫綱凱咪再發文「是女生都知道會噴開」

 

【今日最熱門】
大谷轟191公里「怪力彈」 教練笑:球棒裡住著閃電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地牛翻身!21:37 花蓮發生規模4.0地震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