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包棟誰不嗨?」罔腰控業者進民宿拍攝 律師:非無故闖入

2020/11/03 19:56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包棟誰不嗨?」罔腰控業者進民宿拍攝 律師:非無故闖入

網紅罔腰和朋友入住綠島民宿,玩得太high,不少民眾在她的限時動態看見,提醒民宿業者。業者請管家查看,罔腰相當生氣,認為還沒退房怎麼可以擅自進入。但刑法中的侵入住宅罪,是無故侵入,業者擔心房間被破壞是可以進去查看。而罔腰認為,室內環境他們都有清理,但業者卻PO文公審。律師認為如果業者用詞不當,很有可能會觸犯到誹謗罪。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走進民宿地上 ,有喝完的啤酒罐和紙屑 ,亂成一團,網紅罔腰和朋友入住綠島民宿還沒退房,管家就上門查看。

 

▼網紅罔腰和朋友入住綠島民宿房間弄得一團亂。(圖/翻攝自當事人instagram)

 

民宿業者說:「我們也沒看監視器,我們是非常多的網友,傳訊息給我們,我們才知道的。」

 

▼網紅罔腰。(圖/東森新聞)

 

雖然沒進到房間,但查看這個舉動,一度引起罔腰不滿 ,她po文說怎麼可以擅自進入民宿,如果東西不見誰負責。

 

▼網紅罔腰和朋友入住綠島民宿房間弄得一團亂。(圖/翻攝自民宿業者臉書)

律師劉韋廷表示,這個民宿的業者懷疑說這裡面房間遭到破壞,在這個民宿承租人還在承租當中就進去到室內並不是一個無故的狀態。也就是說民宿業者並不是無故闖入,沒有觸犯到刑法306條的侵入住宅罪,但罔腰和業者的爭議不只這一項。

 

罔腰認為喝酒時會high很正常,他們早就把民宿清理乾淨,但室內空間髒亂一幕,上傳臉書讓人公審,還被網友肉搜。

 

窗簾滿髒的,迎賓接待的牌子,去碼頭接待的牌子,也是斷掉的。

 

律師提醒業者將影片公開沒有問題,但發文要注意用詞,不然可能觸犯誹謗,而罔腰友人控訴房間有監視器,業者澄清是裝在公共區域。

 

律師劉韋廷表示,如果這個區域已經出租給承租人 ,而且它就關閉不再對外開放,裝設監視器的話就會認為這可能涉及妨害秘密的問題。

 

業者強調房間有租給背包客,避免不熟識的租客發生糾紛難以釐清,才會裝監視器,這回也不是因為看到監視器,才發現民宿被弄亂,不過整棟出租時室內空間都屬於租客,業者還是得留意才不會觸法。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嘻哈歌手帶辣模小三度春宵!被抓包後再幽會 老婆暴怒離婚
錦雯淚崩宣布大事!爆14年婚變:扛500萬債老公狠心不理
狂歡毀民宿道歉!罔腰預告晚上繼續喝 網火大喊:老闆快跑

 

【今日最熱門】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罔腰 包棟 民宿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