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69屆坎城影展 英導演「肯洛區」抱回金棕櫚獎

2016/05/23 12:20 字級:
69屆坎城影展 英導演「肯洛區」抱回金棕櫚獎

第69屆坎城影展,在台灣時間今天(23日) 凌晨舉行頒獎典禮。高齡79歲的英國導演肯洛區,他所執導的我是布萊克,風光摘下代表最高榮譽的「金棕櫚獎」;備受矚目的伊朗電影新居風暴,則勇奪最佳男主角和最佳劇本雙料大獎,堪稱最大贏家。

電影界年度盛事,第69屆坎城影展得獎名單揭曉,紅毯上爭的是美麗,想奪下大獎,比的可是實力。年近80的英國老牌導演肯洛區,二度奪金,從21部入圍長片競賽類的電影中,脫穎而出,勇奪「金棕櫚大獎」。他所執導的「我是布萊克」,描述失業木匠為了領取社會補助金,為生存奮鬥的故事,充滿濃厚的現實主義。

影帝由伊朗演員「沙哈布侯賽尼」拿下,他在「新居風暴」中,飾演因妻子在新家遭人襲擊,展開追凶行動的丈夫,演技入木三分,電影充滿希區考克懸疑風格,同獲最佳劇本獎,堪稱最大贏家。影后則頒給菲律賓肥皂劇女星,賈桂琳荷西也是本次電影節中,唯一獲獎的亞洲演員,而評審團大獎,由年僅27歲的加拿大鬼才導演「札維耶多藍」抱回。

他執導的「不過就是世界末日」堪稱本屆坎城影展,法語競賽片中,卡司最堅強的一部,而影星張曼玉前夫,法國導演「阿薩亞斯」以「私人採購」,拿下最佳導演獎,和羅馬尼亞導演「克里斯汀穆基」同享殊榮,名單揭曉幾家歡樂幾家愁,但全球影人齊聚一堂交流,始終是坎城每年,最具藝文氣息的美麗風景。

 

【往下看更多】
衰捲師父黃子佼醜聞 LuLu節目卡關婚約告吹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Apink普美認愛!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

 

【今日最熱門】
別再晚睡啦!醫曝熬夜4大後果:不只傷肝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類流感新增4死!8歲妹「併發腦水腫」住院4天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