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65歲寶媽曾3度罹癌症!沉痛宣布:不辦告別式

2020/10/08 20:1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少君 字級:
讀稿
65歲寶媽曾3度罹癌症!沉痛宣布:不辦告別式

今年65歲的藝人寶媽,於去年底3度罹癌,她在體檢時發現肺部有一顆腫瘤,便立即安排住院開刀,而術後的恢復也很不錯,最近則逐漸恢復工作軌道。日前寶媽曾上節目暢談抗癌的心路歷程,並提到這些年經歷不少好友的告別式,面對死亡也有了新的想法,更透露已經選好塔位,並和女兒曾寶儀交代後事。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寶媽抗癌的歷程辛苦,她於2004年做體檢時,就發現甲狀腺癌前期,好在動手術切除後並無大礙,僅需要每3個月定期抽血、每6個月照超音波持續追蹤;但在2016年時,又在淋巴結發現第2顆腫瘤,醫生決定再次開刀切除;直到2019年11月,寶媽做體檢時發現肺部又有一顆小腫瘤,當時醫生則安慰她不用擔心。寶媽表示,術後她出現嘔吐和恐慌的症狀,而術後第3天她就回家休養,直到檢驗報告結果出爐後才得知,她罹患最早期的肺腺癌。

 

▼寶媽曾3度罹癌。(圖/翻攝自寶媽臉書)

 

據《三立新聞網》報導,寶媽日前在節目《今日大小事》中表示,這3次的罹癌經驗讓她非常恐懼,也曾埋怨過為什麼是自己,想起第一次得知罹患甲狀腺癌時,寶媽獨自搭公車回家,一路上想著要跟誰說,想著想著決定告訴大女兒曾寶儀,原因是「因為我大女兒很會賺錢」。

 

▼寶媽上節目分享自己抗癌過程。(圖/翻攝自寶媽臉書)

 

而這幾年寶媽也經歷的6次朋友的告別式,加上自己3度罹癌,對於生死看得更加豁達,甚至連塔位和骨灰罈都準備好了,而她也跟親友強調,自己過世後有3不原則,「不念經、不吃冷飯、不辦告別式」,她坦然面對人生的模樣令人佩服。3次發現腫瘤有2次都是因為去做體檢,寶媽也曾在臉書上分享體檢的重要性,更感謝台灣的健保制度,讓台灣人可以安心醫病。

 

(封面圖/翻攝自寶媽臉書)

 

【往下看更多】
穿幫了?E級曾之喬穿透視裝 渾圓超兇全被看光
用腿頂開!酒店妹遭恩客脫褲性侵 被硬上痛哭:放了我
王菲看表演嗨到手機不見 糗赴失物招領露臉道謝

 

【今日最熱門】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寶媽 生死 罹癌 告別式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