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BTS能否獲免役?韓國防部長:尚不考慮開特例

2020/10/07 21:16 字級:
讀稿
BTS能否獲免役?韓國防部長:尚不考慮開特例

韓國國防部長徐旭今天就防彈少年團(BTS)等對韓國文化宣傳有特殊貢獻的韓流藝人能否獲免役待遇議題表示,目前尚未考慮開特例,但認為可以討論是否以延後入伍方式因應。

YT廣告

徐旭今天出席國會國防委員會時答詢表示,免除BTS成員兵役義務的問題,必須在多種面向上形成社會共識,目前尚未考慮以特例免役方式因應。

 

不過他也說,考慮到他們進行活動的期間,還是可以一起討論是否以延後入伍的方式因應。

 

BTS成員中最年長的Jin已屆入伍年限,其他成員預計將在近年陸續入伍,可能有相當長一段時間無法以「完全體」進行活動,出國時也會因兵役問題受到限制。

 

對此,不僅有網友在總統府青瓦台「國民請願」問政平台上發起聯署,為BTS爭取免役,也有國會議員認為應對「為國爭光」的電競選手、韓流歌手等給予特例,為此提出法案。

 

文化體育觀光部長朴良雨今天也表態,認為有必要積極考慮實施優秀大眾文化藝術家兵役特例制度,但應須會同國防部、兵務廳等相關部門協商,並考量民意,希望國會早日就此展開充分討論並處理。

 

(封面圖/翻攝自BTS臉書)

 

【往下看更多】
衰捲師父黃子佼醜聞 LuLu節目卡關婚約告吹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馬拉松傳奇爆不倫已婚女跑友 10小時極樂行程直擊

 

【今日最熱門】
別再晚睡啦!醫曝熬夜4大後果:不只傷肝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類流感新增4死!8歲妹「併發腦水腫」住院4天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