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男大生鬼月玩水狂暈眩 符水狂灌仍無效...醫1招治好

2020/10/07 15:51 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 王一德 字級:
讀稿
男大生鬼月玩水狂暈眩  符水狂灌仍無效...醫1招治好

農曆7月鬼門開,到海邊玩水對許多人來說是禁忌,但就有一群大學生不信邪,跑到海邊遊玩,沒想到回來後,一名男大生開始出現暈眩狀況,而且非常平繁,嚇得媽媽趕緊帶他去廟裡喝符水,但情況卻仍沒有好轉,最後到醫院診療後,才順利找出暈眩原因。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營養師許瓊月就在《醫師好辣》節目上分享一起案例,一名男大生在鬼月時,不顧媽媽的勸阻,執意與同學到海邊遊玩,回來後卻開始覺得心裡毛毛的,因為頭部經常感到暈眩,像是開門時,一轉頭就突然覺得天旋地轉,或者在上完廁所站起來時也會感到頭暈。

 

▼男大生返家後,經常感到暈眩。(圖/翻攝自醫師好辣YT頻道)


男大生的母親在得知這樣的情況後,認為他是被「卡到了」,趕緊帶他到廟裡喝符水,希望能去邪,但無論男大生喝了多少符水,狀況還是沒有改善,心急的男大生覺得在這樣喝下去不是辦法,最後才到醫院就診,希望能解決困擾。

 

▼男大生的母親認為他是被卡到了。(圖/翻攝自醫師好辣YT頻道)


經過醫生診療後發現,其實男大生只是「耳石脫落」,但因為只有單邊脫落,才導致暈眩狀況不是一直發生,而是一陣一陣的,後來醫生將他做完「耳石復位術」後,暈眩狀況才終於消失,這也讓男大生直呼,「那我之前喝符水是在喝什麼意思,喝辛酸的?」

 

▼其實男大生只是耳石脫落。(圖/翻攝自醫師好辣YT頻道)


其實,鬼月有許多禁忌,像是不要亂撿紅包袋、盡量避免去海邊玩水、入夜別亂吹口哨等等,如果不小心觸犯禁忌,提醒大家,除了到廟裡拜拜外,也要到醫院檢查,才能找到身體不適的主因。

 

(封面示意圖/pixabay)

 

●民俗說法,僅供參考●

 

【往下看更多】
家中驚見「半身小鬼」!他勇敢上前查看 下秒卻崩潰傻眼了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今日最熱門】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