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歐陽娜娜今晚唱「我的祖國」 !恐重罰50萬 歐陽龍回應了

中央社 2020/09/30 19:41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歐陽娜娜今晚唱「我的祖國」 !恐重罰50萬 歐陽龍回應了

藝人歐陽娜娜、張韶涵今晚將在中共「十一」晚會演唱,陸委會傍晚再次發出聲明,呼籲民眾共同捍衛台灣尊嚴與價值,勿參與中共建政慶祝活動,並會與文化部密切注意個別藝人參與演出。文化部日前表示,如果大陸委員會確認違法,文化部會依法核處;根據法律,最重可處新台幣50萬元罰鍰。歐陽龍沉默數日後今天終於受訪說話了!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圖/翻攝臉書

 

中國中央電視台今晚8時播出中共建政71週年晚會,歐陽娜娜與張韶涵屆時將分別與中港澳藝人一起演唱「我的祖國」、「守護」等中共宣傳歌曲。大陸委員會傍晚透過書面聲明表示,中共近期對台加大軍事恫嚇力度,不斷以機艦跨越海峽中線進行挑釁,單方面破壞台海和平穩定,成為麻煩製造者,已引起台灣人民普遍反感。根據《聯合報》報導,對此,歐陽龍沉默數日後,今受訪表示,目前暫時不回應,屆時會再找時間對外跟大家說明。

 

陸委會指出,台灣藝人此時若被中共利用參加具有「消滅中華民國」意涵的「十一」建政慶祝活動,「豈不是傷害了台灣民眾的感情,辜負了台灣社會對其的愛護與支持」。因此,陸委會再次呼籲國人,不應參加相關活動,避免淪為中共對台統戰樣板工具,也不應呼應、配合中共對台進行統戰宣傳,傷害國家利益與尊嚴。

 

圖/翻攝臉書

 

圖/翻攝臉書

陸委會也表示,將會同主管機關文化部密切關注個別藝人參加今晚中共官媒演出,陸委會並將協同文化部進行後續處理。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發言人馬曉光上午表示,「每逢中華兒女的重大節日,我們都會同台港澳同胞、海外僑胞共同歡慶」;並指「民進黨當局動輒對與大陸交往的台灣民眾進行威脅恐嚇,只能說是欲加之罪何患無辭」。

 

陸委會則表示,中華民國是崇尚自由民主、尊重基本人權與多元價值的法治國家,依據憲法保障民眾的言論自由與藝人的創作、表意自由,因此,政府向來關切在中國大陸發展的台灣藝人,能否如同在台灣一樣,擁有充分的自由與創作空間。

 

圖/翻攝臉書

 

陸委會強調,台灣的自由民主與中國大陸的集權專制體制截然不同,全體台灣人民都珍視共享自由民主多元的生活方式。因此,政府對於每一件爭議案件都審慎處理,不會任意使用公權力去對待少數持不同意見或立場的國人。

 

(封面圖/翻攝自歐陽娜娜IG)

 

【往下看更多】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今日最熱門】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