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暴龍.藍星龍!「資處三丙」你還記得多少?

2016/05/21 11:58 字級:
暴龍.藍星龍!「資處三丙」你還記得多少?
●(圖/臉書「麻辣鮮師」粉絲專頁

許多7年級生共同的回憶就是這部校園喜劇《麻辣鮮師》,當時在周六晚間播出的《麻辣鮮師》,讓許多青少年學生衝回家、調整好頻道,守著電視、準時收看。《麻辣鮮師》的第一班,是由徐磊(謝祖武)帶領的「資處三丙」,由於當時並不以偶像劇路線為主,所以啟用了許多的新人,就連S.H.E當時也以《戀人未滿》這首曲子,成為該劇的片尾曲,因而奠定日後「女子天團」的地位。

如今有網友在臉書粉專頁「爆廢公社」上貼出1張《麻辣鮮師》的合照,不但勾起許多網友的共同回憶,紛紛熱烈回應,也讓許多網友感慨這些當年的學生,如今這些年卻星途大不同。當初的陸小曼(杜詩梅)在離開劇組後,又接連演了《拜犬女王》、《新兵日記》,屏風表演班出身的她,始終沒有離開過戲劇演出;林宜靜(潘慧如)則是目前在螢光幕前曝光度最高的人,甚至還被綜藝節目《康熙來了》評為「綜藝長青樹」;而大家最孰悉的女學生于盼盼(林韋君),這些年她接演的劇,從偶像劇到本土劇從未間斷過,但大家對他最有印象的,還是她的誹聞戀情,包含如今已當父親的林佑威、昨(20)日才公開戀情的霍建華,都是因這部戲認識林韋君,也都曾與她有過一段戀情。

「資處三丙」除了女生的星途際遇不同,男同學們的演藝之路也是相當精彩。飾演洪明龍的言承旭,初期觀眾看見他都還會以劇中暱稱「暴龍」稱呼,但他隔年拍攝《流星花園》詮釋「道明寺」爆紅,與同劇演員朱孝天、周渝民、吳建豪合組「F4」紅遍海內外;飾演朱家寶的朱孝天,之後初期的境遇與言承旭相似;藍星龍(藍正龍)離開劇組後也接演了《鬥魚》、《求婚事務所》,還與林佑威一起合作《波麗士大人》,目前進軍大螢幕演電影,與藝人周幼婷育有1子;而孫佑威(林佑威)後來與李威共組「WeWe」,發行過唱片,也出過個人專輯,曾經以《45度C天空下》入圍過金鐘獎最佳男主角,2013年演出《兩個爸爸》溫振華一角人氣再翻紅,雖然他的作品量不高,但都是口碑及收視最好的,個人生活雖已離婚‧但每次在鏡頭前提到女兒時,還是顯露滿滿的父愛。

雖然還有許多學生演員都已轉戰幕後或離開演藝圈,但網友們對這部戲劇還是熱烈討論,「陸小曼耶,我小時候的女神」、「天啊,言承旭那時候也太青澀了吧!」、「好懷念喔,不知道他們現在是不是也可以一起再拍一部戲」,甚至還有網友哼起當年這首讓S.H.E成名的歌「再靠近一點點,我就跟你走」。

 

【往下看更多】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今日最熱門】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台股慘綠它們「紅通通」 00937B、00687B投等債美債ETF抗跌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