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林書豪IG秀灌籃照 宣示再拚NBA

2020/09/16 09:10 字級:
讀稿
林書豪IG秀灌籃照 宣示再拚NBA

台裔球星林書豪在社群網站微博宣布不回中國職籃CBA打球之後,隔12小時他用英文在受中國封鎖的臉書、Instagram平台貼出灌籃照片,宣示重返美國職籃NBA決心。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在Instagram擁有191萬追隨者,林書豪於美國西岸時間今天上午8時貼出兩張灌籃照片,文字寫說「這是我有史以來最真心的貼文(大笑)」,用300多字的貼文講述心路歷程。

 

NBA球員湯瑪斯(Isaiah Thomas)、歐里尼克(Kelly Olynyk)、亞當斯(Jaylen Adams)和影視明星吳彥祖、劉思慕、張懷秋都在底下留言打氣。

 

林書豪講述在美生涯歷經失敗、低潮、受傷,嘗盡了交易、釋出和等不到合約的痛苦,一年前心理飽受打擊,決定轉戰中國職籃CBA,靠著信仰找回打球初衷「為勝利而戰而非害怕失敗;把夢做大而非想著結果可能失望」。

 

一如他用華語講述的微博影片,林書豪在英語的貼文中,同樣感謝中國球迷在過去一年的支持,提到他思考不回中國打球,3個星期睡不好,向家人說明的時候哭了。

 

林書豪形容這個決定是對過去傷痕、恐懼的突破,「無關追逐林來瘋的影子,不是要證明誰對誰錯,無關錢、名氣、聲望或影響力」,他認為這個決定關乎他的基督教信仰。

 

林書豪去年揮別待了9個球季的NBA,效力CBA北京首鋼一個球季,平均每場得分22.3分、5.7籃板與5.6助攻。美國媒體指出,32歲的林書豪是否有機會在NBA球隊爭得一席之地,結果還有待觀察。

 

NBC運動網報導這則消息時,回顧林書豪的勵志故事,哈佛畢業生從二線出發進入NBA,2012年創造「林來瘋」現象,一時之間成為運動界的亞裔偶像,當時吸引的粉絲一直熱情追隨至今。

 

(封面圖/翻攝自林書豪Instagram)

 

 

【往下看更多】
郁方南部拍戲圓夢!小開尪喝掛路邊睡到打呼
即/《瘋神無雙》山豬猝逝!享年38歲 爸悲痛證實
遭爆偷情謝和弦!Keanna再嗆陳芳語:公布證據妳看可好

 

【今日最熱門】
即/哥本哈根地標交易所大火 丹麥400年歷史建築付之一炬
北京半馬疑放水 非洲跑者「護送」陸選手奪冠
北台灣險釀大停電!台電備轉容量率一度剩3%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林書豪 NBA CBA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