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阿滴月收入衝6位數 罕見曝成功2關鍵

2020/09/09 12:5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李羿璇 字級:
讀稿
阿滴月收入衝6位數 罕見曝成功2關鍵

Youtuber阿滴與滴妹一同經營頻道「阿滴英文」,以有趣輕鬆的英文教學為主,深受粉絲的喜愛,至今已有265萬的訂閱,然而外界對於他的收入一直很好奇,日前阿滴就在網紅瑀熙的影片中,公布公司的月收入,但也坦言近來受到景氣影響,公司多少有些虧損。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阿滴受到瑀熙邀請,跟大家分享當YouTuber的工作日常,表示平常大部分的時間,都是一早就到公司檢查、剪輯影片,下午進行拍攝,晚上則要開會寫腳本,一整天行程相當忙碌,最長曾一天工作15小時,不過他也表示,自由工作者最困難的一點是工作和生活的界線模糊,因此他六日不會排硬性的活動,會保留周末的時間來休息,一個月大約至少工作20天。

 

▼阿滴一整天行程都相當忙碌,最長曾一天工作15小時。(圖/翻攝自瑀熙Youtube)

 

阿滴也說明當Youtuber最大的優點是,可以透過製作內容去累積影響力,可以為在意的事情發聲,然而缺點也是影響力,「當你做到一定的成績之後,做什麼事都要被放大檢視,網路上的酸民長久看下來還是會影響心情」。

 

自2015年開始投入YouTuber工作,阿滴表示一開始收入並不穩定,甚至是虧損的,如今公司運轉趨於穩定,目前1個月收入大約有80萬左右,收入來源共有YouTube廣告收益、賣雜誌以及自身推出的一些線上課程等,然而阿滴也坦言,光是公司支出就要耗費75萬,其中包括人事成本、租金、印刷費等。再加上最近景氣比較不好,公司也受到了影響,收入變得比較低,甚至到有點虧損,需要拿其他收入來補公司的洞,「我覺得最近比較辛苦一點,但也不敢抱怨,因為我覺得我們是比很多人幸運了。」

 

▼阿滴曝公司一個月收入高達80萬。(圖/翻攝自瑀熙Youtube)

 

阿滴也暴露當Youtuber很重要的成功原因是要「堅持得久」,認為作為Youtuber,一開始就以興趣跟自己製作的好處是,「你唯一虧的就只有自己的時間」,雖然一個月賺不到一般的薪資,但至少在做自己喜歡的事,所以才能撐的久,然而還有一個關鍵是要有機運,「所以我不會覺得不鼓勵有這個夢想的人去追隨影片創作的路,但只是說機運也是很重要的點。」

 

(封面圖/翻攝自臉書「阿滴英文」)

 

【往下看更多】
Keanna深夜回應了!陳零九528字嘆:謝和弦自我毀滅
被亡夫附身!狠嬤虐死5歲孫 判無期徒刑
凌晨4點狂跳Uber eats取餐通知 她嚇壞:因為鬼月?

 

【今日最熱門】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