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花木蘭》取景大自然片廠! 千人集體拍震撼雪崩景

鏡週刊 2020/09/03 14:57 鏡週刊 字級:
讀稿
《花木蘭》取景大自然片廠! 千人集體拍震撼雪崩景

由大陸女星劉亦菲主演的迪士尼動畫真人版《花木蘭》,在多次延後映期後終於要上映,該片改編自華人家喻戶曉的「花木蘭代父從軍」故事,有大量華人文化元素,但該片許多場景的取景地卻是紐西蘭,且在當地打造皇城宮殿,致敬華人歷史傳說與文學中的花木蘭故事。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甄子丹在片中飾演木蘭的導師,一展他俐落身手。(圖/迪士尼提供)

甄子丹在片中飾演木蘭的導師,一展他俐落身手。(迪士尼提供)

《花木蘭》故事原型「木蘭辭」是流行於中國南北朝北魏的民歌,但該片除了湖北、浙江,新疆鳴沙山沙漠,甘肅張掖丹霞地質公園與火焰山,甘肅麻扎村、敦煌和酒泉等20個大陸外景點外,從高山到沙漠到竹林 ,許多基本場景竟然都是在紐西蘭拍攝。劇組在南島阿胡里里山谷集結近千人拍攝一場戰爭場面,甚至還有致敬動畫的雪崩場景,展現了雪崩強大爆發力,讓觀眾真實感受動畫變成現實。

 

▼電影場面盛大,雪崩場景讓觀眾真實感受動畫變成現實。(圖/迪士尼提供)

電影場面盛大,雪崩場景讓觀眾真實感受動畫變成現實。(迪士尼提供)

片中的建築、美術、武器、服裝,皆從不同歷史朝代元素中汲取靈感,像是龍柱與龍椅便是從唐朝龍形放大來雕刻;劇組也搭建了一座皇城大殿,並在庫姆片廠打造敵軍步利可汗的蒙古包,蒙古包內還有來自不同絲路民族的戰利品,設計皆源自西元700年的真實歷史考據。不過當初預告中也出現福建的客家土樓,就曾被質疑中國北方的民間故事怎會出現南方建築。

 

▼《花木蘭》參考許多華人文化元素,不過劉亦菲與鄭佩佩等人的妝容一曝光卻令不少觀眾失笑。(圖/迪士尼提供)

《花木蘭》參考許多華人文化元素,不過劉亦菲與鄭佩佩等人的妝容一曝光卻令不少觀眾失笑。(迪士尼提供)

整部《花木蘭》電影動用的武器近4,000件,單單花木蘭佩劍就有兩種版本,一把是鋼劍重達4到5公斤,另一把則是由碳纖維和輕量化橡膠製成的劍,以便於拍攝打鬥揮舞,擁有舞蹈底子,且拍過不少古裝戲的劉亦菲,對於耍劍鏡頭可說駕輕就熟,被攝影指導誇讚「戰鬥方式近乎舞蹈而優雅」,另外劉亦菲片中穿了不少紫色與紅色的衣服,其實也是對動畫電影的小小致敬,服裝指導更設計襯衣裝飾木蘭花刺繡作為花木蘭的象徵。

 

▼片中搭建的王宮,以及龍椅等裝飾等,雕樑畫棟氣勢恢宏,功夫皇帝李連杰更飾演皇帝一角。(圖/迪士尼提供)

片中搭建的王宮,以及龍椅等裝飾等,雕樑畫棟氣勢恢宏,功夫皇帝李連杰更飾演皇帝一角。(迪士尼提供)

《花木蘭》將於9月4日在台上映,除了英語發音版本外,9月11日還會加碼推出中文配音版,主題曲也同樣請回22年前動畫版演唱者李玟重新演唱新版,喚醒觀眾的記憶。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花木蘭》取景地竟在「大自然片廠」 近千人集體拍震撼雪崩景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封面圖/迪士尼提供)

 

【往下看更多】
59歲生日快樂!黃秋生願望曝 移居台灣更有譜
拍到了!吳宗憲深夜十指緊扣女星 身分曝光
南韓女歌手「朴寶藍」出殯 好友Roy Kim幫抬棺

 

【今日最熱門】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花木蘭 電影 迪士尼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