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迪士尼《花木蘭》真人版電影轉為線上公映引發批評:「這是倒退」

BBC News 中文 2020/08/07 08:58 BBC News 中文 字級:
讀稿
迪士尼《花木蘭》真人版電影轉為線上公映引發批評:「這是倒退」

▲這部真人拍攝的重拍版電影據報耗資2億美元。(圖/WALT DISNEY STUDIOS)

迪士尼公司將劉亦菲主演的電影《花木蘭》(Mulan)改在其串流平台上公映的決定,引發英國電影院代表機構的強烈批評。

這部真人版拍攝的重拍版電影原定要先在實體電影院公映,但是現在迪士尼公司已經表示,它在美國地區將會改在該公司的網絡串流播放平台Disney+公映。

英國電影院協會(The UK Cinema Association)表示,他們了解到迪士尼在英國也將作出同樣的決定,而這「令人大失所望」。

電影院協會菲爾·克拉普(Phil Clapp)表示:「對很多人來說,這似乎是倒退一步,而非前進。」

英國自7月開始逐漸重開電影院,但是要將觀眾吸引回電影院卻並遭遇困難。大多數新上線的電影都被推遲公映或者改在網上公映。

克拉普表示:「隨著全英國的電影院現在陸續重開並迎接客人的回顧,華特迪士尼工作室(Walt Disney Studio)於昨日決定將《花木蘭》放在他們的Disney+服務平台上而不在影院公映,將會令很多人覺得大失所望和不合時宜。」

外界估計英國約40%的電影院已經重開,但仍需實施社交距離措施。
Vue
外界估計英國約40%的電影院已經重開,但仍需實施社交距離措施。

周二(8月4日),迪士尼方面確認,電影將會從9月4日起在美國地區線上服務公映,點播價格為29.99美元(23英鎊)。

迪士尼首席執行官鮑伯·查佩克(Bob Chapek)表示,加拿大、澳大利亞、新西蘭以及西歐部分國家等各地區的定價將會各有不同。不過,迪士尼尚未確認電影在英國公映的具體計劃。

克拉普表示:「一部極好的合家歡新電影不能在電影院這個最好的地方觀看,觀眾反而被鼓勵留在家裏溢價付費觀看。」

這部真人拍攝的重拍版電影據報耗資2億美元。
Disney
這部真人拍攝的重拍版電影據報耗資2億美元。

一波多折的《花木蘭》

這部從2016年就開始籌拍的電影從籌備到上映一直隨著輿論和社會環境變化而風波不斷。

它重拍至1998年的迪士尼動畫片,改編自中國宋代的經典長篇敘事民歌《木蘭辭》,講述華人觀眾耳熟能詳的中國古典少女代父從軍的故事。

新版電影由新西蘭導演妮基‧卡羅(Niki Caro)執導,包括女主角劉亦菲在內,大部分角色均有華人演員出演,包括鞏俐、李連杰等華人電影巨星。

宣佈電影籌拍計劃時,好萊塢正值性別和種族多元思潮討論熱烈的時期,很多聲音批評好萊塢時常由選用白人演員飾演有色人種角色。

宣佈選角前,網上有逾十萬人聯署,要求迪士尼起用中國演員。

劉亦菲出席巴黎時裝周活動(資料圖片)
Getty Images
劉亦菲的微博帖文為她主演的迪士尼電影《花木蘭》在推特上招致抵制。

2019年,在香港發生反對政府修訂逃犯條例的大規模街頭抗議並出現警民衝突之際,主演劉亦菲曾發聲聲援香港警方,引發中國大陸之外的網民抗議,並一度聲稱將抵制《花木蘭》

今年3月,美國好萊塢製片人韋恩斯坦(Harvey Weinstein)被判性侵和三級強姦罪成之際,迪士尼製片人又宣佈,此前動畫版當中的重要角色李翔將在真人版中被刪除

這是迪士尼真人版電影中製作成本最高的一部,原定於3月在全球各地公映,但是由於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全球大流行,上映日期一再推遲。

Disney releases the new trailer for Mulan
The British Broadcasting Corporation

僅此一次?

外界估計《花木蘭》耗資20億美元(1.52億英鎊)製作。而該公司的老闆表示,在那些目前未有Disney+服務平台且電影院已經重開的國家,電影將會在院線公映,當中包括中國。

電影此前原定於3月全線公映,但是上映日期經歷幾次延後。

查佩克稱,將電影移至Disney+公映是「僅此一次」,同時亦表示,全球大流行疫情迫使該公司不得不探索其他營利的渠道。

Hua Mulan, a Chinese handpainted album on silk, late 19th century
Getty Images
19世紀一副中國畫上的花木蘭形象。

據報道,英國已經有40%的電影院重開,但是很多電影觀眾仍然未回歸。上周末,英國院線票房營收僅為去年同一周末數額的3%。

多家媒體就《花木蘭》改在線上公映的決定發表評論,指這次轉移可能會被證明是院線和串流之爭的一個轉折點。《衛報》(The Guardian)形容這是一次「地震」。

英國電影雜誌《帝國》(Empire)則指,這一變動「對於連鎖影院和我們這些去看電影的公眾來說可能是毀滅性的消息」。

《每日電訊報》則指,迪士尼的舉動「好像是想讓我們的電影院死掉一樣」。

mulan-poster-disney
Disney
迪士尼重拍21年前自己的動畫作品,主題相同,但換成了真人版。

周三,《好萊塢報道》(The Hollywood Reporter)引用了迪士尼公司給英國電影院運營商的信,當中指迪士尼對此作出了道歉,並表示這一決定「並非輕易作出」。

該雜誌還指,在另一封由克拉普發給英國電影院協會成員的信中,他指迪士尼公司的舉動「實在是匪夷所思」。

 

【往下看更多】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今日最熱門】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豬肉攤女員工手捲進絞肉機 「5指全斷」恐怖畫面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