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艾梅柏·希爾德倫敦出庭對前夫提多項指控 強尼·德普訴《太陽報》誹謗案續審

BBC News 中文 2020/07/22 09:30 BBC News 中文 字級:
讀稿
艾梅柏·希爾德倫敦出庭對前夫提多項指控 強尼·德普訴《太陽報》誹謗案續審
▲艾梅柏·希爾德(左)到倫敦就前夫約翰尼·德普(右)所提起之誹謗訴訟出庭。(圖/EPA / Getty Images)

美國女演員艾梅柏·希爾德(Amber Heard;又譯「安柏赫德」或「安芭赫德」)聲稱她的前夫,好萊塢明星約翰尼·德普(Johnny Depp;又譯「強尼戴普」或「尊尼特普」)「威脅要殺死她」 許多次。

聆訊星期二(7月21日)進入第11天。希爾德於此前一天來到倫敦,首次在英格蘭與威爾士高等法院的證人席親自作證。希爾德稱前夫在大量使用毒品和酒精的期間,她曾陷於好像「被狹持三天的人質」之險境。

現年57歲的德普正在起訴英國小報《太陽報》的發行公司「新聞集團」(News Group Newspapers),該報之前報道稱德普「毆妻」。該集團仍堅持該報道正確無誤。

德普否認新聞集團提供給法院,關於他行使家暴的14項「證據」。

希爾德的書面證詞也被提交到法院。證詞中,希爾德指責前夫言語和身體上的虐待:包括對她吼叫、咒罵、威脅、攻擊、拳毆或用腳踹她,也會打她耳光、撞她的頭和掐住她的喉嚨等其他「極端控制和恐嚇行為」。

她說:「有些事故是如此嚴重,以至於我擔心他是有意要殺了我,或者只是失去控制而走上極端。」

在盤問中,希爾德後來說,儘管有時候她在與德普爭執中「發火」,但這都只是為了自衛。

「怪獸」

現年34歲的希爾德在證詞上稱德普具有「獨特的能力」,透過其個人魅力左右他人去信納某個角度的看法為事實,而且「非常善於操縱他人」。

「他會將自己的所有行為歸咎於一個自己創建的第三人,而非他本人。他經常稱自己為『怪獸』」。

她說,在他們開始戀愛時,德普「深情,熱情而迷人」,她當時感覺自己就像「與國王在約會」。

兩人婚姻從2015年開始至2017結束。希爾德說,前夫在2009年拍攝《萊姆酒日記》(The Rum Diary;台灣譯《醉後型男日記》,香港譯《加勒比醉愛日記》)時就開始發動浪漫攻勢追求她,但當時兩人沒有陷入愛河,因為當時她身處另一段關係中。

她表示,兩人在2011年宣傳這部電影時又碰面了,這是他們「戀愛關係」之開始。

艾梅柏·希爾德在英格蘭高等法院外(20/7/2020)
Getty Images
艾梅柏·希爾德稱她從不想簽訂婚前協議,也從不對約翰尼·德普的財富有興趣。

她的書面證詞補充說:「當約翰尼將所有注意力都放在自己身上,那種帶有黑暗及激烈的情感,是我從未經歷過的事情」。

「當我說約翰尼黑暗,是指他有一種暴力和黑暗的談話方式:他以「死了還是活著」的言語來討論兩人關係,並曾告訴我死亡是擺脫這種關係的唯一方式。」

「睡袍裏的生肉」

希爾德在書面證詞中還描述了2015年3月,當前夫於澳大利亞拍攝《加勒比海盜》(Pirates of the Caribbean;香港譯《魔盜王》)時,她曾前去探班。但她說該次旅行期間,自己是處在「像是被狹持三天的人質」的情況。

希爾德說,在那三天中,她遭受了「心理,身體,情感和其他形式的暴力」的「極端對待」。

「這是我最慘的一次經歷。我的嘴唇和鼻子受了傷,手臂也被割傷。」

她聲稱德普抓住她的脖子,將她推撞到冰箱,扯掉她的睡衣,並將她推向吧台。

她說:「約翰尼壓住我的脖子,我無法呼吸。我試圖告訴他我不能呼吸了。我記得當時我以為他就要殺了我。」

約翰尼·德普(中)抵達英格蘭高等法院(20/7/2020)
Getty Images
約翰尼·德普(中)就《太陽報》於2018年發表的報道提起訴訟。

希爾德補充說後來她找到了睡衣:「睡衣好似有包裹著東西,我意識到那是我原先計劃做的牛排生肉。」

她說:「德普橫衝直撞,並把我衣櫃裏的所有衣服都噴了油漆。」

法院此前曾聽取德普的證詞,他說希爾德在那次旅途中向他丟了伏特加酒瓶,他的一根手指的頂部因此被切斷了。

據此,希爾德在證詞中說:「我沒有看到他的手指被割斷,但我想那個意外是在前一天晚上發生的。」

「我想,這可能是因為他把電話砸在冰箱旁邊牆上時造成的傷。」

「萊昂納多綽號南瓜頭」

希爾德又稱,德普指責她與合作過的演員有染。又說她必須向德普解釋自己為何要接下每部電影角色的原因。

「他指責我與我的每一位合作的電影明星都有染:艾迪·雷德梅恩(Eddie Redmayne)、詹姆斯·佛朗哥(James Franco)、吉姆·斯特格斯(Jim Sturgess)、凱文·科斯特納(Kevin Costner)、連恩·海姆斯沃思(Liam Hemsworth)、比利—鮑勃·松頓(Billy-Bob Thornton)、查寧·塔圖(Channing Tatum);甚至還有女明星凱利·加納(Kelly Garner)。」

「他還質疑我與萊昂納多‧迪卡普裏奧(Leonardo DiCaprio 又譯李奧納多·狄卡皮歐或李安納度‧狄卡比奧)等一起參加過面試的明星搞外遇。他會嘲諷我,尤其是當他喝醉或吸毒時,會給那些男明星取了貶損人的綽號。」

「例如,萊昂納多被他叫做『南瓜頭』。查寧·塔圖是『土豆頭』。」 希爾德說。

「對錢毫無興趣」

此前,希爾德在證人席上告訴法庭,她在2015年,在婚姻中經常遭受反覆且定期的肢體暴力。

德普的律師洛斯御用大律師(Eleanor Laws QC)向希爾德詢問了希爾德控訴兩人在2015年1月的一次爭論。洛斯提到,那次爭端是赫德與德普就「婚前協議」討論而發生的爭執。

希爾德據此在法庭上陳述:「在東京的那家酒店裏發生了一場爭吵,強尼跪壓在我的背上,並一直揍我的腦後門。」

她補充稱:「是因問約翰尼指控我與一位合作的明星有染,這才導致了真正的爭吵。」

希爾德說前夫曾告訴她,他不想要婚前協議。但後來是德普的姐姐克里斯蒂·德姆布羅夫斯基(Christi Dembrowski)堅持讓這對夫妻簽訂協議書。

希爾德補充說,她曾因此聘請過一位律師,並將協議書寄給德普團隊,但德普從未簽署。

她否認自己對德普的錢感興趣,說:「我從來沒有,從來沒有!」

「我有時會失去冷靜」

希爾德回答戴普律師羅斯的質詢說,她有沒有無法控制自己脾氣的「問題」。戴普律師還暗示,希爾德有「舉止暴怒」的歷史。

不過,希爾德回應稱:「是的,有時候我在與強尼的爭執中失去了冷靜……」

羅斯在法庭中提到了由一名護士波倫姆(Erin Boerum)撰寫的醫療紀錄。該報告說,希爾德的「焦慮和躁鬱情緒與日俱增,且曾多次暴怒」。而且希爾德「對丈夫在倫敦拍戲因此自己需要獨處深感緊張。同時要處理自己的不安全感和嫉妒。」

羅斯又問希爾德,前夫不在時是否有「不安全感和嫉妒」。希爾德回應表示,她曾對前夫需要出外旅行表示過「擔憂」,因為每次兩人分隔兩地對都會「引發」德普的情緒。

「只在自衛時動粗」

羅斯又詢問希爾德是否對前夫使用過「暴力「,希爾德否認並補充說,德普經常讓她處於「無法想像的挫折和痛苦」,而且在多數情況下,「我的生命受到威脅」。

希爾德又說:「當情況變得嚴重,生命受到威脅時,她會奮力保護自己,但我從未對德普使用暴力。」

她表示,在她開始保護自己之前,這種情況已經「很多年了」。在「之前」,她對這些情況總是置之不理。

然後,希爾德在法庭播放了她與戴普之間的一段對話錄音。在錄音中可以聽到德普說他不是「丟擲鍋具」的人。

在同一段錄音中,可以聽到希爾德說她有「甩丟鍋碗」。當勞斯女士就此訊問赫德時,後者說她扔東西「只是為了逃離」前夫。

案件繼續

希爾德聲稱在2016年5月21日晚上,德普將手機扔向她的臉上,打傷她的眼睛,並拉扯她頭髮及臉部。不過,德普的律師羅斯在庭上對希爾德說,當晚希爾德「根本沒有受傷」。

羅斯說自己的當事人「沒有破壞該公寓」。因為,之前希爾德對外宣稱德普「對多套公寓和我的臉造成了損害……他對該物業造成很大損害。」

羅斯又向希爾德展示了一張5月21日事件發生後幾天的照片,並稱這是據說「您與法律團隊進行了四個小時的會議」後拍攝的照片。羅斯說:「看起來妳的臉上好像沒有任何傷痕。」

希爾德解釋,這張照片是「狗仔隊用長鏡頭拍攝的照片」,並補充說:「如果我去洛杉磯,除了出庭之外,我都會化妝。」

羅斯隨後說,在先前的據說希爾德被毆打受傷的照片中,是希爾德「通過化妝,光線照明或任何其他方式,使自己看起像是受傷的照片」,而德普從未打傷過希爾德。

希爾德對羅斯的說法表示「完全不同意」。並補充說,出於尷尬,她要與團隊見面時需要化妝以「掩蓋臉上許多瘀傷。」

羅斯又補充說,希爾德在2016年5月21日至5月27日之間都有打電話給前夫,「這遠非是聲稱已被德普嚇跑的舉措」。

「在這些手機訊息中,都沒有顯示出妳有多恐懼德普的跡象,」羅斯稱。

希爾德則據此回答:「我不同意。」

羅斯又說,希爾德後來在2016年7月與德普在舊金山見面時,「妳沒有對與德普見面而感到害怕。」

希爾德否認這說法,並提到她先前的證詞稱,德普是令她「恐懼」關係中的那頭「怪獸」,而不再是她「喜歡」的「強尼」。

這起誹謗案來自2018年4月在《太陽報》網站上發表的一篇文章。文章標題是:〈瘋了:J.K.羅琳相中打老婆的約翰尼·德普出演新片《怪獸與他們產器》還「滿心歡喜」?〉(Gone Potty: How can JK Rowling be 'genuinely happy' casting wife beater Johnny Depp in the new Fantastic Beasts film?)

這篇文章與希爾德對前夫的控訴有關。聆訊預計將持續三周。

 

【往下看更多】
衰捲師父黃子佼醜聞 LuLu節目卡關婚約告吹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今日最熱門】
何佩珊將掌勞動部 許銘春:她對勞動事務不陌生
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影/德漢莎航空驚險「觸地重飛」 直播主嚇尖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